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黄花鱼的正确清洗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1:04

一:黄花鱼的正确清洗方法

黄花鱼按以下步骤清洗:

1、先将鱼鳞剐干净,用水冲洗一下,再用一双筷子从鱼鳃的一侧插入,2根筷子夹住鱼鳃,沿着鱼肚子的两边慢慢插进去,尽量避开鱼肠子,一直插到鱼肚子的最底下。

2、筷子插进去之后,顺时针拧动筷子,使鱼的肠子缠在筷子上,再往外一拉,鱼的鱼鳃和肠子都随着筷子出来了。

3、用剪刀剪开鱼腹,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不小心碰破鱼胆,朝被胆汁污染的鱼肉上涂些酒、小苏打或是发酵粉,然后用冷水冲洗,可消除苦味。

二:香煎黄花鱼的做法

1、食材:黄花鱼500g,盐适量,面粉适量,淀粉适量,姜少许,料酒适量,十三香适量。

2、小黄花鱼去肚,洗净。

3、黄花鱼里倒上适量料酒、姜片、盐、十三香腌制。

4、加一小勺淀粉,加入适量面粉。

5、拌匀至面成糊状。锅内倒入油,烧热,油八成热时放入黄花鱼。

6、中小火煎炸至成金黄色,取出控油即可装盘。

三:煎小黄花鱼的做法

1、食材明细:小黄花鱼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醋适量,盐适量,淀粉适量

2、将鱼除去内脏和头部,清洗干净,放入葱段,姜片,蒜片,淋上一匙醋,撒上2匙盐,腌制半小时, 腌好后,鱼在淀粉里滚一圈

3、热锅凉油,油热之后,将鱼放入,小火慢煎,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外酥里嫩!

四:炖小黄花鱼的做法

1、主料:小黄花鱼500g。

2、调料:花生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味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蚝油适量。

3、小黄花鱼去头,去内脏,冲洗干净。

4、准备好酱汁,包括盐,味精,酱油,蚝油,葱姜蒜,与适量水混合。

5、锅里热油,先把花椒放进去煸香,再把汤汁倒入锅里烧开。

6、再把处理好的鱼倒入锅里一起炖煮至汤汁收得差不多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