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蛋白质粉的正确吃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41

一.蛋白质粉的正确吃法

1、普通人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直接将蛋白粉放在温水或冷水中浸泡溶解,或者放在饮料、牛奶、汤水一起饮用即可。

2、健身人群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在运动后30~40分钟内饮用22~45克的乳清蛋白粉,以便及时补充运动流失的营养物质;另一个阶段是在睡前饮用一杯乳清蛋白,以补充睡前营养消耗,为身体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3、减肥人群在饮用蛋白粉的时候,最好是在运动后30-40分钟内饮用蛋白粉,既可以补充人体损耗的蛋白质,还能防止肌肉的流失。晚饭后也可以饮用少量的乳清蛋白并且食用适量的高纤维食品,可以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还不会增加摄入的热量。

二.蛋白质含量高的水果

1、第一档:排在首位的是热带水果椰子,每克含有蛋白质4g,其次榴莲2.6g、牛油果2.0g。

2、第二档:桑葚、香蕉、无花果、龙眼、石榴、红枣、火龙果、油桃、草莓、樱桃等水果蛋白质含量在1~2g之间。

3、第三档:李子、桃子、杏、枇杷、芒果、荔枝、猕猴桃、杨梅、蓝莓、柿子等的蛋白质含量在0.5~1g之间。

4、第四档:梨、山楂、苹果、葡萄、木瓜等的蛋白质含量在0.5g以下。

三.什么是蛋白质二级结构

1、蛋白质分子的二级结构(secondarystructure)通常是指蛋白质多肽链沿主链骨架方向的空间走向、规则性循环式排列,或某一段肽链的局部空间结构,即蛋白质的二级结构为肽链主链或一段肽链主链骨架原子的相对空间盘绕、折叠位置,它并不涉及氨基酸残基侧链的构象。

2、蛋白质二级结构的主要形式包括α-螺旋、β-折叠、β-转角和无规卷曲。由于蛋白质的分子量较大,因此,一个蛋白质分子的不同肽段可含有不同形式的二级结构。维持二级结构的主要作用力为氢键。一种蛋白质的二级结构并非单纯的α螺旋或β折叠结构,而是这些不同类型构象的组合,只是不同蛋白质各占多少不同而已。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