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9:16

1:哪些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1、孕妇: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2、过敏体质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人会对菊花茶过敏,如果喝了菊花茶就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疹等过敏现象。所以那些过敏体质的人喝菊花茶反而会有副作用,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3、寒性体质者:

寒性体质的人本来就比普通人怕冷一些,身体也比较虚弱,脾胃也很虚,而菊花茶是寒性的茶饮,对于夏天还会手脚冰凉的寒性体质人群来说不适宜,喝菊花茶只会加重其症状,对健康不利。

4、老人及儿童:

虽然菊花茶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饮用的,也许大家认为老人喝菊花茶可以降血压、胆固醇,夏季食用并无大碍,但老人消化功能减退、脾胃较为虚弱,喝菊花茶有引起肠胃疾病的可能性,老人需慎重。

2:哪些人不适合吃黄芪

1、黄芪味甘,性温,具有补气升阳,益卫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的作用,是一味常用的补气药,与不同药物配伍,广泛用于气虚所致的多种病症。

2、中药的补益药均系为正气虚弱而设,凡身体健康,脏腑功能活动正常者,就不需要使用补益药,否则反可导致阴阳失衡,脏腑功能受到影响。黄芪也不例外,没有气虚状况者也不需使用,尤其是体质偏热或阴虚体质,或内有湿热、气滞、食积或有外感实邪时,均不适合使用。

3:哪些人不适合吃鳝鱼

1、特别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脱肛、子宫脱垂、妇女劳伤、内痔出血之人可多食;风湿痹痛、四肢酸疼无力、糖尿病患者、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都可多食;

2、鳝鱼动风,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有痼疾宿病者,如支气管哮喘、淋巴结核、癌症、红斑性狼疮等应谨慎食用;另凡病属虚热,或热证初愈,痢疾,腹胀属实者不宜食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