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红烧肉怎么做不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7:49

一.红烧肉怎么做不腻

首先将带皮猪五花肉洗净,把皮刮一刮毛。然后切成适中的大小的块。

锅中放入开水,沸腾后下入切好的肉。变色后马上捞出,沥干后用凉水投几遍。然后再次用沸水过一遍,再用凉水投几遍。(这样做之后才能不腻哦~~~)

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下入姜片,然后下入糖,化开后倒入沥干的五花肉。开始翻炒。让五花肉上色。

加入上述的调料。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焖煮。

最后收汤之后,就可以出锅啦~~~

二.红烧肉怎么做不腻

1、五花肉洗净切块,生姜切片,大葱切小段备用。

2、烧热半锅水,倒入切块的五花肉焯水。

3、五花肉沥水备用。

4、油锅加油,烧热,倒入白砂糖,炒化至糖浆。

5、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全部上色。

6、加入生姜片,大葱段。生抽、老抽适量,盐适量,倒入热水,至淹住锅内五花肉。

7、加盖大火煮5-8分钟,转小火收汁。

8、待汁全部收完即可出锅。

三.红烧肉怎么做不腻

1、把五花肉用开水操一下

2、把油加入,放上糖,八角炒化,然后放入肉,放入老抽。

3、炒好放入冰糖,加入水,煮半小时,放入盐煮五分钟便好

四.红烧肉怎么做不腻

1、将五花肉洗净切块,约2.5*2.5cm

2、蒜去皮,姜切片,放入盘中待用

3、小火至锅内水分蒸干,放入食用油

4、小火待油至7分热放入花椒,和适量的糖,(冰糖、红糖、白糖都可以

5、慢慢搅动(这个时候用小火,糖不容易焦,而且糖的颜色炒出来会很好看)

6、待糖融化,倒入切好的五花肉

7、翻炒几次,倒入少许老抽

8、一直翻炒,会发现肉的颜色越来越好看,这个时候倒入备好的蒜和姜,如图:

9、然后倒入少许料酒,加入适量的水

10、盖山盖子,咱们慢慢等,最好是能小火焖上半个小时以上,焖的时间越长,越好吃

11、等到水分,差不多蒸干的时候,就拿走锅盖,迅速翻炒,直至水分全无

五.红烧肉怎么做不腻

准备一块三线肉,将其清洗干净。将其切成小块(稍微大块点),装入盘中待用!

锅中加水,待水烧开后,把切好的肉放入锅中煮2-3分钟后捞出,然后将锅中水换成干净水,再次烧开后倒入煮过一次的肉,并加入料酒(白酒)。

五分钟左右将肉捞出,锅中水倒去并洗干净,然后倒入肉块,将其煎至金黄并出油!

看熬出油差不多的时候,放入冰糖,八角,姜片,葱白,倒入酱油,翻炒均匀!

然后锅中参入水,将肉淹没!大火将水烧干,收汁后,撒上葱花,铲出装盘!就这样红烧肉就做好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