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冬季怎么做发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3:46

(一)冬季怎么做发糕

1、材料面粉225g,酵母3g,白糖20g,水135g,辅料:葡萄干12颗。

2、将干酵母放入称好的水中溶化,冬季用30度温水。

3、加入白糖。

4、搅拌成疙瘩状后和成面团。

5、发酵至两倍大,中指沾干面粉插入中间,洞不回缩即可,发好的面团里面是拉丝状的。

6、将发好的面团取出反复揉,排气,揉成团,进行第二次发酵。

7、放在温暖处进行二次醒发,我是放在装有温水的电饭锅中,切记水温不能超过35度。醒发至九分满即可。

8、将模具中抹一层色拉油,方便脱模,然后将面团放进去按压成圆形。

9、把葡萄干插在面团表面。

10、冷水放入蒸锅中,开锅后25分钟,关火后5分钟再揭开锅盖,以防塌陷。时间可以结合面团的大小自行调节,我这个是6寸模具。一定要蒸熟,否则会粘牙。

11、发酵时千万不要盖保鲜膜。

(二)炒鸡怎么做好吃

1、先把鸡肉改刀切块,冷水下锅,焯水捞出。

2、起锅烧油,放入八角、葱段、姜片、蒜片、辣椒段,下入鸡块翻炒。

3、放入适量的生抽、料酒、老抽、水、盐、味精、鸡精、花椒粉,搅拌均匀。炒至鸡块软烂,即可出锅。

(三)豌豆炒五香牛肉粒怎么做

1、豌豆、五香牛肉、生姜、葱花

2、生姜,葱切末,胡萝卜、牛肉切丁。

3、豌豆入水焯熟。

4、热锅热油,葱姜爆香,牛肉入锅翻炒几下,放入胡萝卜,豌豆继续翻炒几下,然后加生抽,少许白糖翻炒。

5、因为都是容易熟的东西,所以不需要很长时间,否则炒老了不好吃。而且牛肉本身有味道,所以不需要加太多调料,最后少加一点点盐就可以出锅了。

(四)干酱肉怎么做

1、首先猪肉清洗干净,切一寸见方的厚片,取一小碗,放入适量盐、白酒,搅拌均匀,使盐充分溶解。

2、在猪肉中倒入少量盐、白酒,并揉搓肉片,利用酒精挥发带走肉片中的水分。

3、在揉搓好的肉片中,加入适量油,搅匀肉片,使肉片不粘不卷。

4、锅中倒入较多油,烧热,下入肉片,煎炸至肉片两面焦黄,不再劈啪作响,肉片中的水分就炸干了,另起一锅,在锅中放入一个八角、两片香叶、半勺花椒粉。

5、锅中再加入一碗水,烧开,锅中的水烧开后,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放入肉片,小火收干汤汁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