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高考数学答题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9:21

①高考数学答题技巧

数形结合法: “数”与“形”是数学这座高楼大厦的两块最重要的基石,二者在内容上互相联系、在方法上互相渗透、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互相转化,而数形结合法正是在这一学科特点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解答选择题的过程中,可以先根据题意,做出草图,然后参照图形的做法、形状、位置、性质,综合图象的特征,得出结论。用这种方法,既方便解题又容易让人明白。

直接对照法:从题设条件出发,利用已知条件、相关概念、性质、公式、公理、定理、法则等基础知识,通过严谨推理、准确运算、合理验证,从而直接得出正确结论,然后对照题目所给出的选项“对号入座”,从而确定正确的选择支。

筛选法:去伪存真,舍弃不符合题目要求的选项,找到符合题意的正确结论.筛选法(又叫排除法)就是通过观察分析或推理运算各项提供的信息或通过特例,对于错误的选项,逐一剔除,从而获得正确的结论.

②高考数学数天坛怎么写

1、解:设天坛砖数共有A3n,已知A1=9,d=9,求S3n。

2、第一层:A1,A2,…,An。

3、第二层:A(n+1),A(n+2),…,A(n+n)。

4、第三层:A(2n+1),A(2n+2),…,A(2n+n)。

5、那么第三层的第一项A(2n+1)=a1+2nd比第二层的第一项A(n+1)=a1+nd多nd,那么第三层n项比第二层n项多n×nd。

6、则n^2d=729,n=√(729/9)=9。

7、那么所求S3n=S27=na1+n(n-1)d/2=27×9+27×(27-1)×9/2=3402。

③高考数学为什么要分全国卷

1、为什么使用全国卷: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每个省份的经济发展水平、教育资源等方面也是不平均的,这就不可能让全国考生都做同一张试卷,同一道题。

2、比如全国一卷对应的若干个省份,那么这些省份、地区的几百万考生做的是同一道题,大数据时代,如果教育部门能在考试后把做同一套卷的这些省份的考生成绩统计出来,那成绩、数据的参考意义就更大了。也为高校招生计划分配、教育部门政策设计方向提供更有益的方案!

3、从2016年起,全国大多数省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使用全国卷。高考使用统一的卷子,是为了确保公平性、科学性和权威性。高考全国试卷将由国家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命题,专家力量更强,但都是依照同样的考试大纲来命题。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