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莲子银耳汤枸杞红枣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22

(一)莲子银耳汤枸杞红枣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先是银耳,把银耳撕开,但不要太碎。用凉水浸泡后备用。

2、莲子、红枣、枸杞子、百合、枸杞,洗干净,用凉水浸泡。

3、红豆、花生米,也是用凉水浸泡。

4、把所有的材料都倒了电饭煲,开始熬煮。在汤煮开后加入加冰糖。一般2小时左右就好。

5、等待了2小时,把锅子打开看看,全部都已经煮烂了,汤也比较糊。

6、放到冰箱冷藏下,便可以食用了。

(二)黄芪枸杞红枣泡水喝的功效

1、黄芪红枣枸杞泡水喝具有益气养阴、安神补血的功效。

2、黄芪擅长补充益气、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等,对于脾胃气虚、卫气不固、气虚水湿运化无能所致的不思饮食、食量减少、气短乏力、神色疲惫不堪、活动后汗出量多、自觉体表恶风、下肢水肿、小便不利、大便泄泻等症状都疗效显著。

3、红枣具有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黄芪配伍大枣更有助于黄芪发挥补气作用。

4、枸杞子具有滋补肝肾、润肺的作用,其滋阴力度强,主要归肝肾经,所以滋肝肾阴液效果较好。

5、黄芪红枣枸杞三者合用,共同起到益气养阴的作用,对于气阴两虚者尤为适合。

(三)枸杞红枣桂圆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1、食材:红枣60克、枸杞30克、桂圆30克、红糖、水800克。

2、红枣、枸杞、桂圆置于盘中。

3、清洗干净后用冷水泡发1小时。

4、将泡发好的的材料滤干水分倒入汤煲中,加入800克清水,加入红糖。

5、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左右即可。

(四)枸杞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红枣有补血,健脾,润心肺的功效,枸杞可滋补肝肾,有明目的作用,因此红枣枸杞一起泡水喝有很好的护肝、养肾的作用。

2、红枣补气,枸杞滋阴,因此红枣枸杞泡水喝可以补气养阴,这对于气虚,阴虚所引起的头昏眼花,疲乏无力,腰膝酸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枸杞还具有固涩、止带的作用,因此,红枣枸杞泡水喝,对男性遗精、女性白带过多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