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用酒酿做饼怎么做才更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0:08

(一)用酒酿做饼怎么做才更好吃

1、食材:普通面粉250克、玉米淀粉50克、甜酒酿120克、清水适量、玉米油1汤匙、酵母2克、细砂糖20克。

2、准备一碗甜酒酿,将面粉、玉米淀粉、酒酿、玉米油、细砂糖和酵母一同放入容器中。分少量多次的加入清水,一边加一边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覆盖保鲜膜放温暖处进行发酵。待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扒开面团内部呈蜂窝状就表示发酵好了。

3、取出面团揉匀排气,分割成均匀的8-10份,揉圆后表面覆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将小面团按扁,再用擀面杖擀成饼状,所有的面团都如此操作。

4、电饼铛刷一层薄油烧热,放入饼胚小火烙制。如果用平底锅操作,待饼胚一面变成焦黄色后翻面,另一面也烙制成焦黄色取出即可。

(二)芸豆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芸豆500克,猪肉200克,水240克,面粉500克,油20克,酵母5克,味极鲜2勺,葱1根,盐4克,姜末5克。

2、240g温水中加入5g安琪酵母5g糖,搅匀,搅匀后加入到500g面粉中,搅成絮状。

3、揉面得到光滑的面团,醒发。

4、猪肉切块,加入味极鲜(生抽),葱姜,五香粉,拌匀,静置。

5、芸豆顶刀切,得到圆圈。

6、热锅冷油,加入肉炒制,断生后加入芸豆同炒,炒制八分熟,根据自己口味加盐,建议3-5g,盛出冷却。

7、面发好后,揪成小剂子,擀面皮包成包子。

8、锅中加冷水,装入包子,醒发十五分钟后开火蒸。

(三)鸡肉怎么做才不会粘粘乎乎

1、把鸡肉放在一碗盐水中(冰冻鸡肉需要先解冻)。再把这只碗放在冰箱里,至少要放20—30分钟,记住不要超过1小时。然后,烹调前把鸡肉完全晾干,或者用纸吸干水分,即可烹饪。需要提醒的是,鸡肉在浸泡了盐水之后,做菜的时候就要少放盐或者不放盐,以免摄入盐分过多。

2、将锅烧热后倒人凉油,迅速涮一下倒出来,再重新放入适量的凉油,把锅置旺火上,随即放入备好的原料,快速拌炒。这样肉类在温油里遇热,其表面的蛋白质和淀粉浆逐渐受热舒展开,这时投入配料、调料同秒,就不会钻锅了。注意,放油前,一定要把锅刷干净。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