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防水卷材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7:59

一)防水卷材有哪几种

1、防水卷材可分为沥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以及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这三种。其中沥青防水卷材是我们最常用到的一种防水涂料。

2、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分为沥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以及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这三种。

二)安全检查的形式有哪几种

1、综合性安全大检查:由厂领导负责对企业的生产特点和安全检查组织发动广大职工群众进行检查,同时组织各有关职能部门及工会组织的专业人员,以严查为内容,进行认真细致全面地检查。

2、专业性安全检查,是对易发生事故的设备、场所或操作工序,除在综合性大检查时检查外,还要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或委托有关专业检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时应有方案,有明确的检查重点和具体的检查手段和方法。

3、季节性安全检查,是根据季节特点和对企业安全工作的影响,由安技部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如雨季以防雷、防静电、防触电、防洪、防建筑物倒塌为内容的检查;夏季以防暑降温为内容的检查;冬季以防冻保暖为内容的检查。日常安全检查,是按检查制度规定的,每天都进行的,

4、贯穿于生产过程的检查。主要有安全值班领导和安技人员巡回检查;班组长、操作者的现场检查,以辨别生产过程中一切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并加以控制。

三)儿童钢琴教学方法有哪几种

1、练就一双“巧手”是钥琴演奏的关键

(1)对于儿童钢琴的教学,首先应从非连音的弹奏开始。让学生将手腕自然地提起,手部像降落伞一样悬起,然后再自然地垂落在琴键上,手型呈馒头状,掌关节、指中关节、指端关节站稳,支撑住。力量在小臂、手腕、指尖之间形成一条直线。对于儿童的非连音教学,最好先由中指教起,因为中指位于手部的中心,便于掌握平衡。由中指引路,其余手指依次训练,就相对容易多了。

(2)在钢琴技巧训练中,慢速分手练习是十分必要的手段,特别困难的部分,采用慢速的分手练习,可以使学童准确地做出动作的各个方面。在教学中,老师要鼓励学生要有耐心,注意力集中,用脑子来支配和控制动作,随着放慢的速度,加大手指挥动的幅度,并有力的弹奏。

(3)在学童手指学会支撑、手臂学会放松的基础上,老师要开始训练学童五个手指的独立性,也就是连音弹奏。从两个音连起到每个音都连起来,让孩子的手指在钢琴上学会走路,练两手重点练左手,练十指重点练弱指(四指、五指)。在儿童的钢琴教学中,老师还应注意大指的训练,要求学童大指本身要主动弹奏,用指侧端触键,千万不要用手腕往下压。

(4)练指要练成十指能“站”能“立”,达到弱指不弱,强指不强,指尖有力,控制键盘得心应手,自由熟练地演奏钢琴。从而提高了大脑的灵敏度,刺激脑细胞的发育,开发了大脑智能,加快了思维的反应速度,使手型轻快,指法灵活,动作协调,可以使学童全身心地感受音乐,感受娴熟驾驭钢琴的快乐。

2、培养儿童“音乐的耳朵”是学好钥琴的首要条件

(1)听力是学习音乐的基础,是学琴的关键。优先强调听力,目的是为了让儿童有一双“音乐的耳朵”,培养儿童品尝音乐琴声带来的快乐,从而使儿童对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

(2)当然,我们强调“听”的重要性时,也必须注意“视一听”联系。这就是要求控制儿童思想专注,精神集中。不断提高儿童敏锐的音乐听觉,使儿童感受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的能力得以充分发挥,从而提高儿童“听”的技能。会听才能会弹,会听是学好钢琴的诀窍,养成踏实、专注的“视一听”的好习惯。学习听讲、听别人弹奏曲调、听自己模奏音符,把听到的转换成自己的情感,乐感通过表情再现出来,变成有生命、有气息的音乐。

(3)老师应经常为儿童选择一些内容健康、形象鲜明、风格各异的中外音乐作品,让孩子听辨、赏析、比较。经过聆听优秀的钢琴音乐作品,愉悦儿童的感官、开阔儿童的视野,发展儿童的音乐想象力、记忆力、思维力和创造力,丰富儿童欣赏音乐的经验,造就儿童的音乐审美能力,这种能力一旦发挥作用,必将使钢琴弹奏的艺术与技术水平大幅度提高。

3、注重合作能力的培养

(1)当儿童技巧学习有了一定的基础,就应不失时机地让他与别人合作,如钢琴四手联弹、伴奏、合奏等。

(2)通过合作使儿童将不同的节奏按乐曲的要求正确地统一起来;使儿童反映迅速,灵活应变;使儿童了解合作中个人服从集体的协作关系,真正感受音乐的整体效果和魅力。同时在合作中,儿童体验着同一种情感,共同表达这种情感,会使他们产生情感共鸣,从而培养孩子团结友爱的集体观念,互帮互助的高尚情操。此外,在合作中还可激发孩子积极向上,不甘落后的竞争意识。

(3)为取得儿童钢琴教学的较好效果,作为钢琴教师必须按照儿童生理、心理的特点,培养儿童喜欢音乐、爱好钢琴的兴趣;教给儿童正确学琴的目的与方法,培训儿童动脑、动手的能力,从而锻炼儿童的坚强毅力和刻苦耐劳的学琴精神;活跃儿童的思维,美化儿童的心灵,开发儿童的音乐潜力,活化儿童的音乐细胞,从而使儿童的生活音乐化,把他们培养为掌握生命的语言—音乐的高度审美能力和高尚情操的新一代。

四)破碎机主要分为哪几种?

1、鄂式破碎机(老虎口):破碎作用是靠可动鄂板周期性地压向固定鄂板,将夹在其中的矿块压碎。

2、 圆锥破碎机:矿块处于内外两圆锥之间,外圆锥固定,内圆锥作偏心摆动,将夹在其中的矿块压碎或折断。

3、 反击式破碎机:利用板锤的高速冲击和反击板的回弹作用,使物料收到反复冲击而破碎的机械。板锤固装在高速旋转的转子上,并沿着破碎腔按不同角度布置若干块反击板。

4、 辊式破碎机:矿块在两个相向旋转的圆辊夹缝中,主要受到连续的压碎作用,但也带有磨剥作用,齿形辊面还有劈碎作用。

5、 冲击式破碎机:矿块受到快速回转的运动部件的冲击作用而被击碎。属于这一类的又可分为:锤碎机;笼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

6、 磨矿机:矿石在旋转的圆筒内受到磨矿介质(钢球、钢棒、砾石或矿块)的冲击与研磨作用而被粉碎。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