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纯瘦肉怎么做才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14

(1)纯瘦肉怎么做才好吃

1、葱爆瘦肉片:将备好的冷冻瘦肉片解冻,加入少许盐、鸡粉、水淀粉、食用油腌渍。洗净的大葱白斜刀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锅中注油烧热,放入姜片爆香。放入解冻好的瘦肉片,炒至肉片变色。倒入切好的大葱段,炒至大葱段熟软。加入少许盐。放入生抽、鸡粉,翻炒至食材充分上色、入味即可出锅。

2、蒜苔炒瘦肉:将蒜苔洗净切段、瘦肉切丝,用少量盐、鸡精、米酒、糖腌制一下,加一调味匙生粉,加点水,拌匀。起油锅,放瘦肉快炒,一变色就上碟备用。再起油锅,下蒜爆香,放蒜苔,下盐、糖和少量的生抽,几滴米酒,翻炒几下。加入少量清水,继续翻炒,蒜苔快炒熟时,倒入瘦肉,一同炒匀,滴几滴麻油出锅。

3、鸡脚苦瓜瘦肉汤:鸡脚洗净,斩去趾尖,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备用。苦瓜洗净去头尾,剖开去籽,刮去白瓢,切成大块;瘦肉洗净,切成小块。取一瓦煲,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苦瓜、鸡脚、瘦肉和姜片,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4、洋葱炒肉丝:将洋葱切丝,猪腰柳切丝,青椒、红椒切丝备用。将肉丝放入豆瓣,嫩肉粉,料酒拌匀。锅烧热后倒入植物油,放入花椒,待油烧热后倒入拌好的肉丝翻炒,待肉丝炒熟后装盘待用。放入青椒、和红椒丝、洋葱,倒适量酱油翻炒一分钟即可装盘。

(2)小黄鱼怎么做才香

1、可以做熬小黄鱼。

2、需要准备一些新鲜小黄鱼,生姜,红尖椒,鸡蛋,大料,大蒜,大葱,料酒,白糖,醋,酱油,盐以及油,把小黄鱼的内脏以及头部去除清洗干净,用白糖,醋,料酒,酱油,盐搭配在一起调成料汁,鸡蛋打进碗中调好以后备用,然后用调好的鸡蛋当作糊来用,小黄鱼裹上一层鸡蛋,放到锅里面煎到金黄就可以出锅备用,锅里面加一些底油,把尖椒,大葱,姜,蒜放下去炒出香味,加入小黄鱼以及调好的料汁,小火慢慢的熬煮入味以后就可以吃了。

(3)煮豆皮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几张洗干净的豆腐皮,然后把豆腐皮卷起来切成细丝。

2、锅里水烧开后,把豆腐皮倒进去煮一下。煮的时候往里面加入一勺盐,这样不仅可以给豆腐皮增加些底味,还可以去除豆腐皮的豆腥味。

3、煮大约3分钟左右,把豆腐皮捞出来过下凉水沥干水分备用。这样做豆腐皮的口感会更加的筋道好吃,而且不会粘在一起,搅拌的时候更加的轻松。

4、下来准备需要的辅菜和辅料。切点香菜,再切多一点的蒜蓉备用,干的红尖椒切成小段。

5、锅里倒入油,油热以后加入葱姜蒜炒香,再加入一块火锅底料,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这块切记要用小火。

6、然后往锅里加入水进去,水的量取决于豆腐皮的量来加。

7、等锅里汤汁煮开后再加入豆腐皮进去搅一搅,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左右。

8、由于锅里加了火锅底料和豆瓣酱了,多少都有点咸味。这个时候可以尝下味道,根据味道的咸淡,再适量的加入盐进去,关火后加入一勺鸡精搅拌均匀。

9、搅匀后直接倒入一个大点盆里面,上面放上蒜蓉。

10、锅里重新倒入少量的油,油热后关火。加入花椒和红尖椒炝下锅,时间不能过长,要赶紧把油泼在蒜蓉上面,再撒些香菜就可以开吃了。

11、麻辣豆腐皮就做好了,香辣过瘾、麻辣爽口、非常的美味下饭。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