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降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3:50

一:降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1、少吃盐。钠对于血管有极大的负担,少吃盐可以有效降低血压。日常中不仅要少吃盐,还要注意酱菜,腌制品等。

2、多吃蔬菜。蔬菜中的钾元素可以有效降低血压,每次建议大量不同颜色的蔬菜。

3、有氧运动。定期进行有氧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降低血脂。从而有效降低血压。

4、保持轻松。压力会促使血压升高,久之会形成慢性病。保持乐观心情可以有效缓解血压。

5、定期测血压。血压要经常检测,及时治疗。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体态。

二:有利于降血压的行为有哪些

快走保健专家指出,快走是有利于降血压的行为之一。相信大家在平时生活中都没有快走的习惯,然而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练习快走,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在实验中发现,通过快走可帮助高血压患者有效的起到降血压的目的,一段时间段快走可以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降低8/6毫米汞柱。同时经过快走这种锻炼方式还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心脏有效的地使用氧气,从而起到保护心脏以及稳定血压的功效。

深呼吸中医学指出,深呼吸也是常见的有利于降血压的行为。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进行缓慢地呼吸或沉思等方面的练习,通过这些方面的练习不但能够提高患者的呼吸频率,同时还可以有效的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比如像气功、瑜伽和太极等,这些运动都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起到降低应激激素的作用,而这种激素会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升高。

含钾的食物饮食健康专家介绍说,含钾的食物也是有利于降血压的。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除了要注意科学的饮食之外,同时还要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钾的食物,因为这种矿物质是帮助我们人体快速降压的法宝。研究中发现,高血压患者每天摄入2000到4000毫克的钾,就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的起到降血压以及缓解高血压等各种不适症状的作用。

三:有什么降血压的食物

1、黑木耳: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疗高血压、血管硬化等。

2、芹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3、荸荠: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该食物可治疗高血压。

4、葫芦: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压的作用。

5、绿豆: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仅有助于降学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6、蚕豆花:鲜蚕豆花60克或干花15克加水煎服,该食物可治疗高血压、鼻出血。

7、西瓜皮: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此种降血压的食物对治疗高血压效果好。

8、莲子心:莲子心有降压、强心作用,适用于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