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蛋白质高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55

Ⅰ,蛋白质高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蛋白质高易消化的食物有动物性食物如瘦肉类,像猪、牛、羊的肉、肝、腰子及鸡、鸭、鱼、虾、蟹等,像鸡蛋、鸭蛋等;乳类,像牛奶、羊奶等。植物性食物如豆类,像黄豆、青豆、黑豆、豆腐、豆浆等;谷类,像米、面、玉米等;干果类,像花生、核桃、榛子、瓜子等。

2、动物性蛋白质的生理价值高,当然最好吃动物性蛋白质、但是,我们都知道,植物蛋白质的价钱比较便宜,像黄豆、豆腐比起肉来便宜得多,以您可根据自己经济条件来选择,不过大豆和豆制品是物美价廉的食物。

Ⅱ,夏季蔬菜有哪些

1、黄瓜

黄瓜(学名:Cucumis sativusL.)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茎、枝伸长,有棱沟,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须细。叶柄稍粗糙,有糙硬毛;叶片宽卵状心形,膜质,裂片三角形,有齿。雌雄同株。雄花:常数朵在叶腋簇生;花梗纤细,被微柔毛;

花冠黄白色,花冠裂片长圆状披针形。雌花:单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壮,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实长圆形或圆柱形,熟时黄绿色,表面粗糙。种子小,狭卵形,白色,无边缘,两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2、辣椒

辣椒,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拉丁文名:Capsicum annuum L.,为木兰纲、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

全缘,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狭楔形;花单生,俯垂;花萼杯状,不显著5齿;花冠白色,裂片卵形;花药灰紫色。果梗较粗壮,俯垂;果实长指状,顶端渐尖且常弯曲,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成红色、橙色或紫红色,味辣。种子扁肾形,淡黄色。

3、苦瓜

苦瓜(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L.)葫芦科苦瓜属植物,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叶柄细长;叶片膜质,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叶脉掌状。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苞片绿色,稍有缘毛;

花萼裂片卵状披针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黄色,裂片被柔毛;雄蕊离生。雌花单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膨大。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多瘤皱,成熟后橙黄色。种子长圆形,两面有刻纹。花、果期5-10月。

4、西红柿

番茄(学名:Solanum lycopersicum),即西红柿,是管状花目、茄科、番茄属的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

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番茄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番茄的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

Ⅲ,草字头的男孩名字有哪些

1、建茗 苑杰 英朗 茂勋 苑斌

2、茂典 英栋 昊苍 英喆 苏南

3、昌苇 培荣 英博 艺凡 英毅

4、丰茂 锐藻 英睿 茂实 昌艾

5、珏英 泽苛 英哲 英彦 红茂

6、英叡 茂学 宇荫 梓茂 慧芸

7、英卫 艺吉 翰藻 菖赫 苑博

8、华茂 朋茂 英卓 瀚海 季萌

9、英武 苇寒 茂才 英耀 莫楠

10、茂材 英豪 英达 嘉荣 向荣

11、艺坤 伟茂 英华 英发 英颉

12、艺翡 德茂 升荣 吉荣 英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