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描写秋天美景的古诗句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10

(一)描写秋天美景的古诗句

1、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____纳兰性德《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

2、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____毛泽东《沁园春·长沙》

3、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____李商隐《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

4、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____李商隐《夜雨寄北》

5、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____李清照《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

(二)关于描写秋天的古诗

1、《秋夕》【唐】杜牧: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2、《登高》【唐】杜甫: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3、《秋夜曲》【唐】王维: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银筝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归。

4、《秋登宣城谢眺北楼》【唐】李白: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雨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谁念北楼上,临风怀谢公。

5、《宿建德江》【唐】孟浩然: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6、《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唐】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7、《山居秋暝》【唐】王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8、《暮江吟》 【唐】白居易: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9、《秋词》【唐】刘禹锡: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

(三)描写秋天的古诗词

1、《秋词》唐·刘禹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2、《观沧海》魏晋·曹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3、《山中》唐·王勃,长江悲已滞,万里念将归。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

4、《渔家傲·秋思》宋·范仲淹,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

(四)描写秋天景色的文章

1、夏爷爷走了,秋姑娘慢慢走来。

2、她拿着五彩缤纷的魔棒,先给苹果的脸上扑满了红粉,好像一个个红似火的灯笼;她又给香梨穿上金灿灿的衣服,光彩夺目,美不胜收。她再给桔子涂上黄颜料,像一粒大大的金豆;再给银杏树涂上金黄色,像一把小扇子;再给松柏穿上绿衣服,更苍翠了;再给白桦、栎树换上新衣,抖下落叶,换上了一个新形象呢;她再给菊花穿上五花八门的衣服,雪白的、紫红的、金黄的;又给桂花披上芳香,好像一株丁香花围绕着我转。

3、我爱着五颜六色的秋天。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