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养生汤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8:29

①养生汤的做法

1、春生,万物复苏,最适合养肝,春季可以多喝养肝汤,其中最推荐鸡汤,将公鸡处理干净后放入砂锅中,加入黄酒、生姜、5颗红枣,熬煮2小时候加入少量的盐,2周喝一次,帮助身体排毒养肝。

2、夏长,夏天炎热,又是各种作物生长的季节,人们容易上火,夏季可以多吃一些养心的汤,比如冬瓜老鸭汤,鸭肉性寒,可以去火,再加上冬瓜,利尿排湿,先将鸭子加入黄酒和生姜在锅中熬煮2小时,至肉软烂后放入冬瓜煮软,加入盐调味。

3、秋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天气干燥,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此时可以养肺,可以多喝萝卜汤,比如排骨萝卜汤,既可以滋润,又可以补充营养,做法也非常简单。

4、冬藏,冬天天气变冷,要暖身,此时适合补肾,推荐鲫鱼冬笋汤,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后倒入开水大火煮半个小时,放入冬笋,熬煮到汤汁变白,放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5、根据季节养生,其实很简单,动植物的生长都是跟随季节来的,只要多吃一些应季食物,才符合养生的理念。

②养生汤的熬制方法和注意事项

1、配方。乌骨鸡500克、鹅肉500克、鸡血藤手镯30克、仙鹤草25克、狗脊20克、夜交藤20克、菟丝子15克、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桑寄生15克、合欢皮10克、白术茯苓10克、熟地10克、生地黄10克、续断10克、山参6克、鸡骨架100克、小葱15克,姜10克、麻椒1克、盐8克、鸡精2克、白胡椒粉1克。

2、将鸡血藤手镯、仙鹤草、狗脊、夜交藤、菟丝子、女贞子、旱莲草、桑寄生、合欢皮、白术茯苓、熟地、生地黄、川断、山参水煎取浆汁,滤掉残渣预留。

3、鸡鹅肉开水氽后切割成块预留。

4、将石锅置低火上,锅内下垫猪骨头,添加酸菜鱼火锅煮沸。

5、放进鸡鹅肉块,添加姜、葱、麻椒、米酒,煮沸。

6、再添加中药材汁,改成文火炖至鸡鹅肉酥烂。

7、注意事项。平时应注意体育锻炼和清淡低盐低脂饮食,平时多喝水;晨起最适合喝肉汤,肉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

③鲫鱼养生汤的家常制作方法

1、鲫鱼1条(约450g),红豆100g,老姜片3片,大葱段2段,料酒1汤匙(15ml),盐1g。

2、鲫鱼去除内脏、鱼鳃和鱼鳞,清洗干净,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

3、红豆淘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七成熟。

4、将清理好的鲫鱼放入煮锅中,加入大葱段、老姜片,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熬煮3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

5、功效:补中益气、利湿通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