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豆皮凉拌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9:36

(一)豆皮凉拌的做法

1、将豆皮洗净切好备用将姜去皮洗净切好备用。

2、将香菜洗净切好备用;在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后加入适量食盐。

3、将切好的豆皮放入锅中,煮两分钟。

4、将豆皮盛起来,过一下冷开水;在锅中加入适量香油。

5、加入切好的姜爆香;加入适量番茄酱,炒一下。

6、将锅中的油淋在豆皮上;加入适量孜然粉。

7、加入切好的香菜,洒适量盐在香菜上腌一会。

8、加入适量辣酱。

9、搅拌均匀,美味的凉快拌豆皮就做好了。

(二)皮蛋豆腐凉拌的做法

1、豆腐切片,锅中加水,放入豆腐,放入少许食盐,烧开关火捞出豆腐。

2、在盘中摆出花形,蒜、辣椒切碎,葱切块,皮蛋去壳切块。摆在盘中。

3、在碗中放入酱油、生抽、耗油,锅中烧热油,将油淋在佐料碗中,先在盘中倒入调好的汁水,再将作料倒入,撒上葱花即可。

(三)海带丝凉拌的做法大全

1、海带丝洗干净, 加两大勺糖、两大勺白醋、小半勺盐拌一下。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加一些蒜末。淋些芝麻,加一小块酸辣椒,爽口的拌海带丝儿就完成了。

2、先将海带丝用清水泡发,海带丝泡发好后用清水多次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煮5到8分钟左右捞出。红椒切丝,大蒜切末、香葱切粒,煮好的海带捞出后控干水分,再将蒜末和葱花放在上面,锅中倒入少许油,中火烧热后放入红椒丝快速煸炒片刻,炒好后连油带菜一起倒在蒜末和葱花上,使其炝出香味,跟着放入调味料:盐、味极鲜酱油、醋、糖、芝麻油、花椒油、辣椒油和熟白芝麻,拌匀后便可开吃了。

3、准备好干海带,抖落掉浮尘。把干海带放蒸锅里蒸30-40分钟。取出后用清水浸泡2-3小时。洗净后切丝。沸水加适量醋、烫煮海带丝5分钟后,泡在凉水里。捞出海带丝,加入胡萝卜丝、尖椒丝等及调味料拌匀即可。

(四)豆角凉拌的方法

1、所需食材:豆角、胡萝卜、蒜、香油、白糖、芝麻酱、熟白芝麻、盐、白醋、蒜蓉。豆角洗净干净切段,胡萝卜切片后切条;

2、在锅中放水烧开后,将豆角和胡萝卜焯烫后,捞出过凉水;

3、盛出放凉备用;

4、大蒜剁成蓉,加芝麻酱、白糖、白醋、盐、香油混合拌匀,再加少许清水,继续搅拌成调味汁;

5、将做好的调味汁倒在豆角、胡萝卜中,撒上白芝麻装盘即可。

(五)花螺凉拌的方法

1、配制淡盐水,将从菜市场买回新鲜的花螺放入淡盐水中喂养一段时间去除体内泥沙。

2、扔掉死亡的花螺,用清水浸泡,然后用剪刀剪掉花螺尾部,再用清水冲洗。

3、在锅中倒入清水,将处理好的花螺放入水中,开大火将水煮沸后,调至小火煮10分钟。

4、倒掉锅中的水,并用清水冲洗花螺。将适量辣椒、八角、桂皮放入高压锅中,然后放入花螺,并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压15分钟。

5、生姜切丝,大蒜切片,香葱切成葱花。

6、将压好的花螺放入碗中晾凉,加入切好的姜丝和蒜片,再加入盐、生抽、料酒调味,最后撒上葱花,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