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什么是传承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0:43

(1)什么是传承

1、传承是一个汉语词语,泛指对某某学问、技艺、教义等,在师徒间的传授和继承的过程。继承上一代的文化精神,并培养新生代延续上代的辉煌,传承中华文化精神,教书育人,培养新生代力量。

2、传:传递,这里指传授的意思。承:托着,接着,这里是继承的意思。

(2)什么是美术

1、美术就是:创作,使之变美的技术。这里的“之”指原材料,主要包含4个大类:绘画、雕塑、工艺、建筑,每个大类又包含若干小类。简而言之,美术就是使用平淡的原材料创作出美丽作品的技术。

2、美:形容词做动词使用,使之变美的意思。术:指技能、技艺、技术。

3、“美术”这一名词源于17世纪的欧洲,英文:fine arts ,直译是美丽的艺术。在当时,主要泛指具有美学意义的活动及其产物,如绘画、雕塑、建筑、文学、音乐、舞蹈等。“美术”一词,在五四运动前后传入中国,是以汉字对英文做的意译。

4、“美术”这一概念,近些年在欧美各国已经较少使用,而是以“艺术”取而代之。而在中国“美术”使用日益广泛,范围也益见扩大;它主要包括绘画、雕塑、工艺、建筑、书法、篆刻、设计、新媒体和摄影等类型。每个门类又可以根据表现的题材和使用的题材,再分成若干小类。

(3)什么是三伏天

1、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三伏天出现在公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其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伏”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地下。三伏有初伏、中伏和末伏之分,它的日期是由干支历的节气日期和干支纪日的日期相配合来决定的。

2、我国传统的推算方法规定,夏至以后的第3个庚日、第4个庚日分别为初伏(头伏)和中伏的开始日期,立秋以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的第一天。因为每个庚日之间相隔10天,所以初伏、末伏规定的时间是10天。又因为每年夏至节气后的第3个庚日(初伏)出现的迟早不同,中伏的天数就有长有短,可能是10天,也可能是20天。

(4)什么是三代身份证

1、第三代居民身份证(英文:The Third Generation ID Card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仍处于概念设计阶段。应该在集约型身份证信息上下功夫,如集约多卡功能于一身,可以植入银行卡信息、交通卡信息、日常生活信息如购物卡、打折卡、医疗卡等在内。

2、还建议增强遗失、盗用等风险研究,及早制定电子身份证信息系统,万一遗失可以采用现有技术锁定,并植入指纹系统等新技术一起使用。另外,可以使用密码技术,必须和密码一起使用。加入快递查收身份识别功能。

(5)什么是影视中的节奏

1、影视中的节奏是影视作品中的重要艺术元素之一。它表现续而间歇的运动,也是音乐作为时间艺术的主素。由于电影是时间和空间的复合体,节奏在电影中既表现在时间的流程中,也表现在空间的运动形态上。

2、节奏通过情节的确发展,演员的心理、形体及言语动作影像造型色彩的组合与对比、镜头的角度与景别及长度与运动的变化、镜头与镜头之间的转换与组接,语言、音乐、音响的时值和动作的力度等方面来体现。电影节奏也表现为多种艺术因素的统一体的律动性。是视觉节奏与听觉节奏的有机结合体。

3、节奏在影片中一般表现为平稳、对比、重复、跳跃、流畅、凝滞、停顿等形态。常用高低、快慢、紧松等术语称谓。创作影片时既要在导演统一构思下确定全片的总体节奏,也要处理每一单元的具体节奏。并在总体节奏的控制下通过表演、摄影、美术、音乐、录音、剪辑各部门体现出来。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