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9:41

1)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在生活中尽量保持规律性:这一点对一个人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平时应适当运动:如我们可以在每天早晚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保持良好心态:要尽可能的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不同的人各自的特点是不同的,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生活中尽可能的不要不熬夜:目前往往由于社会竞争剧烈,很多人都是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2)中国古代经典民间故事有哪些

1、牛郎织女,中国著名民间故事,讲述的是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牛郎织女的故事,由古典中蕴含浪漫,更反映了矢志不渝的曲折爱情,折射出中国劳动人民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崇尚追求和倾心向往。故事主要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东周早期李家村来了一群下界游玩的仙女在快乐湖沐浴,双凤村一放牛娃将其中一个仙女看上,二两结婚生子(此处为后世民间杜撰添加而非原作),后遭天帝派兵强行将这对恩爱夫妻拆散的凄美故事,由这个故事而衍生出了中国传统节日(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李家村也由此成为爱情文化之乡,该故事深刻反映出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根深蒂固的久远文化。

2、孟姜女哭长城是中国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相传秦始皇建长城时,劳役繁重,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孟姜女身背寒衣,历尽艰辛,万里寻夫来到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死亡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天三夜不止,这段长城就此坍塌,露出范喜良尸骸,孟姜女安葬范喜良后于绝望之中投海而亡。

3、梁山伯与祝英台:《梁祝传说》是中国最具魅力的口头传承艺术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唯一在世界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民间传说。自西晋始,在民间流传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可谓中国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从古到今,有无数人被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惨爱情所感染。

3)黄酒的做法有哪些

蒸饭干:将糯米用水浸泡半天,然后把糯米滤干水分,用一个木制的外形如桶的专门器具或者一个透气的布袋,隔水把糯米熏熟。这样蒸出来的饭干,外观上看去还是像生糯米,但实际上已是熟米饭了。

上酒曲:客家人通常把酒曲叫“酒饼”,上面生存有大量的霉菌,是用来使饭干发酵用的东西。酒饼中所含的酶制剂能将谷物原料——也就是糯米饭干糖化,酵母再把糖分发酵成酒。

出酒:上好酒曲,把缸密封盖好,等着饭干发酵出酒就行了。在缸中把饭干压实的同时,通常还在中间压一个凹下去的窝坑,称为“酒井”,再在酒井中撒一些酒曲。饭干发酵出酒后,都会流到“酒井”中。一天后饭干就开始发酵了,饭干慢慢变得松软并出酒,在“酒井”中舀酒试尝味道。夏天天气热,温度高,一般7到10天左右就可出酒完毕。冬天天气冷,则要半个月左右时间。30度左右是最适宜酒曲发酵的温度,如果温度不够,还要在缸外加盖几层厚毛巾厚衣服什么的。

炙酒:把酒盛入一个陶土烧制的酒坛子,用谷壳、锯末、碎木等围绕在酒坛周遭,点着这些杂物后用暗火慢慢地煮酒坛子,这个过程叫“炙酒”、“温酒”。客家人家的门前庭院,生火炙煮着一两个酒坛子的情景是常见的。如果是卖酒的小酒坊,那更是几十个酒坛子长年累月不断火。炙酒、尝酒,那可是一个叫人温暖而快乐的事情。如果嫌这样炙酒麻烦,或者没有这些炙酒条件,直接把酒盛入煲中用炉火煮开也行。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