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正文

机动车年检过期多久会被注销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9:08

一.机动车年检过期多久会被注销

1、按照目前最新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注销。

2、所以关键是取决于你机动车目前的审验周期是多长,审验周期与机动车类型,营运性质有关。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测2次。

4、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5、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6、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二.车年检过期多久没事

1、过期两个月没事,但是车辆逾期不年审出了事故不予理赔,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即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保险公司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2、车辆不年检会被扣车并罚款,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三.年检过期还可以检车吗

1、年检过期还可以检车。

2、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

3、是驾驶过期未检车属于非法驾驶是违法行为,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还是要尽可能的保证车辆按期的年检。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