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花椒树腐烂脱皮用什么农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53

1)花椒树腐烂脱皮用什么农药

1、在病菌即将发生的3月下旬,喷1500 倍甲基托布津等杀菌剂,在两次发病高峰期以前,就是在5 月中旬和7 月下旬,每隔一周喷一次1000 倍的杀毒矾或菌毒清,交替使用,连喷2- 3次,预防浸染性病菌蔓延。

2、在虫害严重时应及时用90%敌百虫800 倍液或80%敌敌畏乳油500倍液喷雾防治。

3、对于已发生的病斑要及时刮除,再涂抹石硫合剂保护,发现枝干上有蛀孔时,应及时用钢丝或竹签捅进,刺死活虫或用棉球蘸50倍敌敌畏液后塞进蛀孔,外面用软泥涂封,熏死蛀虫。

4、冬季清理花椒园应彻底,将病虫枝叶集中烧毁或深埋;早春和秋末各喷一次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100倍等量式波尔多液,防治越冬病害;冬前树干涂白,防止冻害。

6、另外,对树盘、根茎周围的表土要及时更换,可减少根茎病虫害的发生。

2)树最怕什么农药

1、树最怕那些会把树叶子烧黄的农药,如果不是有需要,最好不要喷洒农药。

2、农药,是指农业上用于防治病虫害及调节植物生长的化学药剂。广泛用于农林牧业生产、环境和家庭卫生除害防疫、工业品防霉与防蛀等。

3、根据农业生产上常用农药(原药)的毒性综合评价(急性口服、经皮毒性、慢性毒性等),分为高毒、中等毒、低毒三类。

3)地蛆用什么农药

1、阿维菌素辛-地蛆线虫(白瓶)一灌净-绿坤。产品特点:本制剂是我公司新研制的具有广谱杀虫活性的药剂,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能渗透叶片组织,在植物表现残留期短,能杀死地下害虫,药效期长达两个月。

2、适用作物:韭菜、大葱、蒜、花生、芦笋、牛蒡、柑蔗、生姜、土豆、瓜类。

3、适用对象:韭蛆、蝼蛄、地老虎、金针虫、蛴螬、韭萤叶甲、葱地种蝇、葱斑潜蝇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