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熏鸡要怎么做才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37

①熏鸡要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童子鸡1500克。

2、辅料:桂皮5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沙姜5克,陈皮2克,八角2克,花椒2克。

3、调料:大葱30克,姜30克,料酒25克,酱油50克,盐15克,白砂糖40克,香油15克。

4、将净仔鸡(净膛仔鸡1只)用清水浸泡20分钟捞出,将鸡爪别入鸡腹内,鸡头别在一侧翅膀下,下入沸水锅氽烫2分钟,捞出冲洗干净。

5、将鸡放入净锅内,加入老汤3000克、葱段、姜块、肉料包(桂皮、小茴香、沙姜各5克,花椒、大料、陈皮各2克)、料酒、精盐、酱油、白糖20克、熟硝0.5克烧开,改小火煮40分钟,熟烂后捞出放在熏箅上,熏锅内撒入白糖,放入熏箅,盖严盖,上火烧冒烟,熏至上色后取出,抹上香油即成。

②虾怎么做才甜

1、虾、姜一块、蕃茄沙司一大勺、蒜、盐少许、糖少许。

2、方法:用牙签从大虾的第三关节处挑出虾线。用剪刀剪掉虾须。

3、用刀切开虾背。锅内烧油,油热7成炸虾1分钟,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放入姜片,蒜片,加入蕃茄沙司,少许清水。少许盐,少许糖熬至粘稠。

5、加入炸好的大虾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③紫薯怎么做才下饭

1、原料:大米和紫薯。将紫薯洗净,削去表皮,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备用。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清水(和平时焖饭水量一样就可以),然后放入紫薯丁,执行焖饭程序。

2、紫薯放多放少,依个人喜好而定。因为紫薯不太吸水,焖饭的时候加入的清水就按平时焖饭的量就可以。

3、饭焖熟不要立刻断电,再多焖10分钟。十分钟后打开电饭煲盖子,轻轻的把米饭和紫薯搅拌一下,就可以饭吃了。紫薯焖的非常软烂,很容易就碾就成紫薯泥了,营养又美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