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懒人蛋糕简单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10

一:懒人蛋糕简单做法

1、原料:鸡蛋5个、纯牛奶1罐、白砂糖半纸杯、面粉1纸杯。

2、把蛋黄和蛋清分离,可使用分离器,如果没有分离器,用其他方法代替达到蛋黄蛋清分离的目的即可。

3、在分离好的蛋清中,加入半杯白砂糖,如果喜欢甜一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打发至略微发硬,勾起来不会掉下即可。没有电动打蛋器的话,手动打发可能需要花费多一些时间。

4、装一纸杯面粉,倒入分离的蛋黄中,加入半罐纯牛奶,搅拌均匀成糊状,注意要把面粉小颗粒也搅拌细腻。

5、在搅拌好的面粉糊中,倒入打发好的蛋白。最好是可以分3次倒入。然后,把面粉糊和蛋白切拌混合均匀,注意要用切拌,不能用搅拌。

6、切拌均匀后,蛋糕糊就准备好了。把蛋糕糊倒入模具,倒好蛋糕糊后,用力在坚硬的台面上震荡几次,把蛋糕糊中的大气泡震出来。最后在表面上依据个人喜好撒上果干等装饰,增加美味度。

7、最后是入烤箱烤制,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原形大蛋糕180度烤制了20分钟;小蛋糕180度烤制了15分钟,可出炉了。

二:蛋糕简单装饰的做法

1、原料:蛋糕,奶油。

2、辅助材料:水果,刀。

3、把蛋糕切成两半;

4、在中间层抹上一层奶油,随意搭配喜欢的水果;

5、铺好水果后,再抹上一层奶油;

6、盖上另一层蛋糕;

7、把整个蛋糕再抹上一层奶油,随意铺上喜欢的水果在面上。

三:如何自制蛋糕简单做法

1、准备鸡蛋、白糖、酸奶、低筋面粉、无铝泡打粉、葡萄干、枸杞各适量。

2、准备一个容器,将2个鸡蛋打散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在放入1杯酸奶继续搅拌均匀。

3、接着筛入120克的低筋面粉继续搅拌均匀后加入1克的无铝泡打粉继续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态后静置10分钟。

4、准备一个瓷碗或者玻璃碗,在碗中涂刷一层油,在将面糊倒入碗中,最后在面上放适量的枸杞与葡萄干点缀,用保鲜膜盖住碗口,再用牙签在保鲜膜上面戳适量的小孔。

5、起蒸锅放入适量的清水,冷水上锅蒸25分钟后端出来,将蛋糕从碗中取出,切成小块即可食用。

四:做小蛋糕简单的方法

1、蛋黄4个加糖20g打匀,再加入蜂蜜2大匙打到浓稠发白为止,加入沙拉油2大匙搅匀再加入牛奶2大匙匀。

2、低粉85g筛入蛋黄液中,筛前记得把沙拉油和牛奶搅匀(以免在之间若放置一段时间使得沙拉油和牛奶分离),然後立刻筛入面粉拌匀

3、蛋白4个加塔塔粉1/4小匙打粗泡,加入糖50g,打至硬性发泡

4、取1/3蛋白与蛋黄糊拌匀,将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拌匀

5、烤箱预热。

6、将拌好的蛋糊倒入小模具中,烘烤后就好了。

五:家蛋糕简单做法

1、蒸锅法。将鸡蛋打入容器中,加入80克糖,搅拌均匀后,倒入125毫升牛奶,10毫升玉米油,再次搅匀。倒入100克低筋粉,搅匀,然后加入4克泡打粉,再次搅匀。分装,放在蒸笼上,垫放筷子后,盖上用毛巾包住的锅盖,大火蒸20到25分钟即可。

2、电饭锅法。将80克面粉和2勺淀粉混合后过筛,再将3个鸡蛋分离出蛋黄,搅匀后,加入1勺油,再次搅匀。加入200毫升酸奶,搅匀,然后倒入面粉中,搅拌。在蛋白中加3勺糖,打发后倒入面粉中,上下翻拌。在电饭锅内胆刷油,倒入混合后的面粉,开启煮饭功能,跳至保温后,用沾湿的毛巾覆盖气口,焖20分钟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