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贵州圆白菜如何做泡菜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57

1)贵州圆白菜如何做泡菜

1、挑选一个密封的性好的干净的坛子或者 密封性好的塑料盒。(下面简称泡菜坛)

2、将干净的水烧开(目的是为了将水里的细菌杀死),盖着盖子放凉。水的份量由菜的份量决定。水能将菜全部淹住即可。

3、将放凉的水倒进洗干净了的泡菜坛。放盐,感觉很咸即可。

4、放块状的冰糖,目的是为了使泡菜能一直保持比较香脆可口。不可用白砂糖和红糖代替。

5、将自己喜欢吃的蔬菜(可以是:白萝卜、白萝卜杆、红皮萝卜、胡萝卜、包菜、芹菜、老姜、大蒜、没有破损而且不会进水的红辣椒、长豆角、莴笋、蕌头、娃娃菜、芥菜等)洗干净,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放入泡菜坛中。

6、封口处一定要放水。

7、如果是新泡的,夏天大概7-10天,泡菜就可以吃了。冬天大概15天。在这期间,不要轻易开封。新泡的水,里面厌氧菌的数量还比较少,第一次最好是泡 包菜,因为这是最容易熟的。

2)醋汁圆白菜怎么做

1、食材:圆白菜1个、红椒1个、大蒜1个、陈醋75g、生抽15g、白糖30g、草果1个。

2、圆白菜洗干净,用手撕成大块。

3、下锅焯水焯熟。

4、大概5-6秒即可取出。

5、空碗中加入75g陈醋。

6、加入15g生抽。

7、加入45g白糖。

8、加入一枚草果。

9、搅拌均匀。

10、炒锅烧热倒油。

11、热锅凉油放蒜瓣和辣椒圈,炒香。

12、倒入料汁炝锅。

13、把料汁淋在处理好的圆白菜上即可。

3)圆白菜猪肉饺子的做法窍门

1、用料:圆白菜1个,猪肉馅半斤,面团300克,姜末10克,葱花15克,盐(拌馅)5克,生抽2勺,老抽1勺,蚝油1勺,十三香5克,香油2勺,葵花籽油2勺,清水(拌馅)15ml。

2、圆白菜剁碎,加盐,揉一揉,用清水洗净,撰干。

3、猪肉馅分三次加入清水,向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4、放入葱花,姜末,盐,生抽,老抽,蚝油,十三香,香油,葵花籽油,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5、放入圆白菜,继续搅拌均匀。

6、均匀的揪成小面团,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

7、取适量馅放入面皮上,开始包饺子。

8、依次沾上面粉,摆放在托盘上。

9、水开,加盐,放入饺子,轻轻的用铲子推滑饺子,以免饺子粘锅煮破,水开后加冷水,重复三次,最后水开后,关火,捞出饺子即可。

4)圆白菜腌制酸菜的做法

1、去面馆儿吃面,饭馆儿总少不了的下饭小菜就是酸白菜。在北方,一到冬季家家户户要腌咸菜吃。普通的圆白菜,发酵之后,各种酸爽,吃着那叫一个够味。

2、食材 圆白菜 半颗,胡萝卜 一根,食盐 30克,蒜 一头, 姜 10克

3、圆白菜去外皮,洗干净。用刀切成细条,也可以是片儿,这个随意。

4、胡萝卜切成片儿,蒜去皮,姜切条儿。拌入食盐,用手搅拌均匀。

5、放在密闭的容器中,温暖干燥的地方,发酵3-5天就可以食用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