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怎么手工做鱼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42

一.怎么手工做鱼丸

1、青鱼片下鱼肉,去鱼骨,去鱼红。

2、鱼肉切小块儿称重。

3、用流动的水冲至发白。

4、将小葱拍扁切断。

5、将姜片拍扁待用。

6、倒入料酒并搅拌均匀。

7、过筛取葱姜水。

8、鱼肉放入搅拌机,分次加入葱姜水搅打成泥。

9、纱布叠两层后倒入鱼肉。

10、炒锅放水,开小火,左手取适量鱼茸,通过虎口处挤出鱼圆丸,用勺子接住放入清水中,鱼丸马上浮起,说明鱼丸搅打成功

二.怎样做鱼丸好吃又简单

1、青鱼片下鱼肉,去鱼骨,去鱼红,鱼肉切小块儿称重。

2、用流动的水冲至发白,将小葱拍扁切断,将姜片拍扁待用,倒入料酒并搅拌均匀,过筛取葱姜水,鱼肉放入搅拌机,分次加入葱姜水搅打成泥,纱布叠两层后倒入鱼肉,搅出细腻的鱼蓉。

3、分次加盐,搅动鱼肉,挤出鱼圆,冷水下锅,开小火温水慢煮,煮至变大变白后盛出过凉水,美味的鱼丸就做好了。

三.做鱼丸步骤

1、白鲢鱼丸300克,鸡汤750克,豆苗25克,熟笋片,鸡油各20克,水发香菇2各,熟火腿10克。

2、烹饪方法:将鱼丸在沸水中氽一下。另用砂锅将鸡汤煮沸,将鱼丸放入,加精盐,味精和豆苗。熟笋片,香菇沸水略氽后在鱼丸上间隔摆放香菇结顶,四周以豆苗衬托,淋上鸡油即可。

四.顺德做鱼丸的正确配方

1、主料:新鲜青鱼净肉800克,辅料:姜粉一大勺,盐适量,蛋清4个,生粉3大勺。

2、自制青鱼丸的做法步骤:先将鱼肉去掉主刺(其实不要切断,整条会更好操作),用擀面棍将鱼肉擂散(这样方便下一步刮)。

3、用薄而硬的勺子顺着鱼刺的方向一层层的刮下鱼蓉(刺只有很少量的了,看见就用力拔掉)。

4、继续用擀面棍将刮好的鱼蓉反复擂几下(放到冰箱里冷藏半小时)。

5、这一步我偷懒了,用上了厨师机,很省力,打出来的鱼蓉超好,终于解脱我的爪子鸟(先加盐和姜粉搅打,再加生粉,最后加冷藏过的蛋清,一直搅打到鱼蓉黏糊糊上劲即可)。

6、搅打完成的鱼蓉。

7、坐锅放水,小火下丸子(左手将鱼蓉从虎口挤出小圆球,右手拿勺子粘水后刮起鱼丸放到锅里,反复此动作,直至丸子挤完)。

8、转大火烧开,鱼丸子全部浮起即可捞出。

9、赶紧将热的鱼丸冲凉后浸泡到凉水里,等彻底凉透再沥水即可。

五.怎样用蒸米和鱼肉做鱼丸

1、鱼肉洗净,生姜、香葱切成碎末。

2、将鱼肉剔去鱼骨和鱼刺,并将鱼肉和鱼皮分离,鱼肉切成小块,用刀剁碎。

3、加入生姜末、香葱末继续剁,再加入盐、生粉、料酒、黑胡椒粉剁至鱼肉比较细腻为止。

4、将鱼肉泥和蒸米放入大盆里,加入两个蛋白,用筷子朝同一个方向用力搅拌,一直搅拌至鱼肉上劲,很粘稠。

5、锅里加水烧热后,改小火。用两个勺子互相配合,弄好一个鱼丸放入锅里烧。

6、也可以将鱼肉泥放入手里,从虎口处挤出一个鱼丸,用勺子将鱼丸刮到锅里。勺子得用冷水浸泡过,这样鱼丸不会粘勺,会更容易滑入锅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