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多肉植物图片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3:15

(一)多肉植物图片

浇水。如果夏天很热超过30度的话,就晚上的时候用喷壶喷水应急一下,等到哪天天气凉快点了降到28度以下我就会选择浇水了,不过也不建议浇透,要看天气,看这个温度能支持几天,如果低温持续挺久的可以浇透,还要看多肉种类

缺肥的话,应该用复合肥与水稀释,然后在晚上的时候浇在土壤上面。

主要的是花盆放置位置:因为是在华南地区,阳光太毒,直接晒有点大,肉也受不了。最理花盆的位置是东向或西向的窗台,早或晚能晒到阳光,通风也好,晚上还能接到露水。像家里阳台朝北,又半封闭起来,多肉放一段时间后都没有了生气,蔫蔫的,状态很差,搬到办公室后观赏性就大多了

(二)夏天怎么养多肉植物

1、春末夏初的五月,温度适宜且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是多肉植物的生长旺季。

2、这时多肉植物的管理要根据不同的种类进行,一般夏型种生长旺盛,如仙人掌科的龙王球、金龙、美花角等;

3、而冬型种则生长缓慢需要较少浇水量并且停止施肥。

(三)多肉植物怕冷吗

1、一般情况下,多数多肉植物都是比较怕冷的,因为它多是生长在热带地区的,喜欢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生长。不过,也不是所有品种的多肉是怕冷,也会有一些品种适合在凉爽的环境下生长。在冬季养护的时候,若方法不当就有可能将它冻死,所以在过冬的时候要采取合理的御寒措施。

2、冬季养护需要注意保暖:在过冬期间要放在室内养,不要让植株被冷风直吹,养殖的温度也不要太低。若是在室外过冬的话,最好是给它套一个塑料袋,或者是薄膜,这样也能起到御寒保暖的作用。

3、还有光照:养护的位置要有足够的阳光照射,这个时候光照也不是太强烈,不用担心植株被晒伤。如果说放在室内比较阴暗的位置,它就很难顺利的过冬,适当的见见阳光,也算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养殖温度。

(四)多肉植物紫珍珠的繁殖方法

1、叶插繁殖方式、这种方式是将健壮的叶进行整理将叶子放在湿润的土壤中繁殖,将叶子放在温润的土壤中是不需要再进行覆盖细土的。直接生长即可在生长期间需要做好土壤的温润。一般在7-10天左右就会发芽。在发芽之后就需要做好勤浇水的工作。

2、枝插繁殖方式、将顶枝或者侧枝进行修剪放在沙床中进行繁殖,这种方式叫做枝插。不过在繁殖的期间是需要将老化的枝叶进行修剪。长短可以根据栽种决定。长短是没有要求的。一般在20天左右就会出现萌芽的状态。在将进行浇水在浇水期间主要让土壤保持在温润的状态下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