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蒙古族乐器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32

①蒙古族乐器有哪些

1、雅托克:即蒙古筝。蒙古筝与中原流传的古筝在构造和技法上基本相同,只是流行于内蒙古的古筝所奏的乐曲均为蒙古族民歌和器乐曲。

2、火不思:在明朝文人笔下,火不思有各种译写方法,诸如琥珀槌、胡博词、虎拨思儿之类。元、明时代的蒙古人,上至可汗大臣,下至普通武士,均能自弹火不思唱歌舞蹈。正统十四年,“也先每宰马设宴,必先奉上皇(明英宗)酒,自弹虎拨思儿,唱曲,命达区别子齐声合之。”火不思不仅在蒙古草原上流传,明代的中原地区也很盛行。不仅北人善弹火不思,内地汉族人民也对此喜闻乐见。

3、口琴:口琴,亦称口弦、口簧,铁制拨奏体鸣乐器。蒙古语称之为“特木尔·胡尔”。蒙古人素有弹奏口弦的习俗,尤以妇女为甚。明代以来,口弦在蒙古音乐中的作用更加突出,被纳入了宫廷乐队。除了以上所列几件乐器之外,蒙古族原有许多种民间乐器,诸如胡琴、抄兀儿、筝之类,依旧在草原上流传。

4、马头琴:蒙古民族乐器之一。马头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成吉思汗时代,时称朝尔。最初的马头琴琴箱是用一块整木刳制而成。后经过加工发展,始将其音箱以四块木板拼成梯形,面蒙马皮、羊皮(现改为蟒皮、桐木板等),用白马尾或尼龙丝作琴弦和弓毛。琴头、音箱镶有骨雕装饰品,并将琴头雕刻成马头状。该乐器适用于独奏、合奏及蒙古族曲艺乌力嘎尔的伴奏等。常用的弓法技巧有分弓、连弓、顿弓、快弓、抖弓、跳弓等;指法技巧有颤指、滑音、柔弦、拨弦、弹弦等。马头琴的演奏风格因为地区的不同而各异,如目前流行的科尔沁派、土尔古特(地名)派等。著名马头琴演奏家色拉西曾与周思来总理合影留念,齐.宝力高组建的马头琴乐团演奏的《万马奔腾》曾为第十一届亚运会演出。

5、四胡:又名四股子、四弦或提琴。蒙古族称之为呼日。是北方民族共同使用的一种古老的弓弦乐器。主要流行于内蒙古地区,其它如山西、陕西、河北、河南及四川等地也见流行。其四根弦发音是成双的,两匹弓毛分别夹在一二、三四弦之间,张丝弦或金属弦。四胡不仅能演奏单旋律,同时也能演奏较简单的和声音程与复调旋律。有高音、中音、低音之分。按弦法,有指肚按弦与指甲顶弦两种,前者多用于高音四胡,后者多用于中、低音四胡。弓法技巧有全弓、分弓、快弓、抖弓、顿弓、击弓等;指法技巧有抿音、抹音、连滑、垫指音、打音等。艺术家孙良、铁钢等人的四胡演奏技巧和理论研究具有一定水平。

6、哈萨克族--乐器

哈萨克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其音乐很有特色,乐器种类和乐曲形式也相当丰富。“冬不拉”为弹奏乐器,是哈萨克族民间最流行的传统乐器,分为高、中、低等十几种。冬不拉易学易带,深受哈萨克族喜爱。拉奏乐器以“库布孜”为代表,演奏起来声音类似小提琴,但形状比小提琴复杂,上端向里弯,琴腹如勺,腹面张开,背面蒙有羊皮,琴弦用马尾或牛筋制成。吹奏乐器主要有“思布孜可”,民间艺人最善使用此物,被誉为“心笛”。这种乐器形似竖箫,吹奏起来音色悠扬柔和。哈萨克族的打击乐器也有很多,极有特色的是“阿迪托亚克”。这种击奏乐器由两个组成一对,演奏时互相击打,外形类似马蹄,加之所奏出的效果,哈萨克族称之为“马蹄音”。

②魔兽世界怀旧服联盟服有哪些

1、怀旧服:哈霍兰,范克瑞斯,狮心,莫格莱尼,辛迪加,德姆塞卡尔,法尔班克斯,怒炉,艾隆纳亚。

2、月27日,魔兽世界经典怀旧服正式开服,但开服瞬间,所有直接爆满,多数玩家需要排队进入游戏,排队人数多达上万人,时间长达几小时,随后魔兽世界官方微博宣布:我们预计于8月27日11:30分重启经典怀旧服服务器。重启完成后,我们将调整服务器的容量,同时新增6组经典怀旧服服务器。

③影响消费的因素有哪些

1、生产决定消费,影响消费的根本因素是国家经济发展水平。

2、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3、人们当前可支配收入影响人们的消费水平要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必须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增加居民收入。

4、居民消费水平不仅取决于当前的收入,而且受未来收入预期的影响。

5、社会总体消费水平的高低与人们收入差距的大小有密切的联系。物价的变动会影响人们的购买能力。

6、商品的性能、质量、外观、包装、广告等也能成为影响消费的因素。

7、人们的消费行为还受到消费心理的影响。

④报考中级会计师条件有哪些

1、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具体条件

(1)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②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③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④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⑤取得博士学位。

(2)上述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3)报考人员应根据报名条件规定,提交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学历或学位证书、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材料。

3、考试科目:

中级资格:考试科目为《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

⑤护士取消事业编制好处有哪些

1、从小处看:在编护士,是有归属没自由、不能像无编制的护士那样说走就走,说辞职就辞职的「自由人」。

2、从大处看:以公立医院薪酬改革为突破,推动人才保障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以稳妥开展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改革为抓手,推进一体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形成新模式;以深化卫生职称改革为动力,体制内外卫生职称全行业管理取得新进展。

3、护士取消事业编制后就全要看业绩了,我想这个社会业务好的医生和护士应该很吃香吧?但是混日子的不好混了全部使用聘用制的话,本事越大的赚的越多,而且没人能说什么。如果在编制内,工资额度是有限制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