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做萝卜干要怎么做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7:17

(一)做萝卜干要怎么做好吃

1、在家中腌制萝卜干时需要准备1500克萝卜,适量食用盐,,白萝卜洗净以后,连皮一起切成长条状,加入食用盐腌制,把腌出的水分全部去掉,然后取出放在阳光下晾晒三到四天,晒好以后收起来,平时想吃时把它们用清水浸泡一会,另麻油调味就可以。

2、萝卜哥除了可以做成普通萝卜干以外,还可以做成麻辣味的萝卜干,制作时需要准备白萝卜两根,盐适量,干辣椒30克,五香粉适量。把准备好的白萝卜洗净以后切成小条,放在阳光下晾晒3到4天,好以后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洗净以后取出控掉水分,加入盐揉匀以后腌制24小时,在把干辣椒研成粉末状,与五香粉一起放到腌好的萝卜干中调匀以后,再腌制15天左右,自制的麻辣萝卜干儿就能做好。

3、酸辣萝卜干,很多人也喜欢吃,它的腌制方法也不复杂,再腌制,以前要把白萝卜提前切成条状以后晒干,然后再准备麻油一两,白糖三两,盐三两,醋适量,清水适量,辣椒二两。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辣椒面放入炒香,随后把其他配料全部放入锅中煮开,得到汤汁,汤汁降温以后,再把晒干的萝卜干放入到里面一起腌制一个星期左右,里边的萝卜干就能入味,尝一个酸辣可口,吃起来特别爽。

(二)萝卜干要怎么做

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却成扇形小片,加入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白萝卜片,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并将搓揉过的白萝卜片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压住,放于阴凉干燥处,静置8小时以上。

3、将辣豆瓣酱、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150ml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腌酱待用。

4、将静置了的白萝卜片用凉开水揉洗后,再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以重物压住,放1小时。

5、把处理好的白萝卜片取出,加入腌酱,搅拌均匀腌渍2天即可食用。

(三)一去二三里古诗

1、山村咏怀

【作者】邵雍 【朝代】宋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

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2、“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两句是一种线状的视觉印象,“一去”做水平运动,”二三“虚指数量多,炊烟袅袅呈垂直状态,“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两句变换为点状视觉印象:亭台座座,鲜花朵朵。

3、诗人在这首诗中的每句安排一个量词,即“里”、“家”、“座”、“枝”,新颖有变化,也在每句中安排两三个数字:“一”字打头,“二三”“四五”和“六七”嵌于句中,“八九十”又回归句首,把一到十表示数目的'十个汉字按照自然数序同小路、烟、村、亭台、鲜花编织在一起,随着诗句和画面自然排列,只用了寥寥几笔就构成一幅自然朴实而又朦胧的山村风景画,自然地融于山村的意境之中。

(四)做小蛋糕简单的方法

1、蛋黄4个加糖20g打匀,再加入蜂蜜2大匙打到浓稠发白为止,加入沙拉油2大匙搅匀再加入牛奶2大匙匀。

2、低粉85g筛入蛋黄液中,筛前记得把沙拉油和牛奶搅匀(以免在之间若放置一段时间使得沙拉油和牛奶分离),然後立刻筛入面粉拌匀

3、蛋白4个加塔塔粉1/4小匙打粗泡,加入糖50g,打至硬性发泡

4、取1/3蛋白与蛋黄糊拌匀,将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拌匀

5、烤箱预热。

6、将拌好的蛋糊倒入小模具中,烘烤后就好了。

(五)吃瓜是什么意思啊内涵

1、吃瓜指网络流行语,吃瓜群众,就是看热闹的人,吃瓜就是看热闹的意思。

2、2016年,有人将“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称为“吃瓜群众”。人们频频以“吃瓜群众”自嘲或互嘲,用来表示一种不关己事、不发表意见仅围观的状态。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