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为什么在下雨后出彩虹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0:55

Ⅰ,为什么在下雨后出彩虹

1、因为下雨后空气中会有很多小水滴,水滴就像一个个小的三棱镜,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被分散成红、橙、黄、绿、蓝、靛、紫,从而形成我们能看到彩虹,小水滴越大彩虹越清晰。

2、彩虹之所以都是弯曲的,也跟光穿越水滴时弯曲的程度和光的颜色有关。红色光的弯曲度最大,紫色光的弯曲度最小,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的彩虹,蓝色总是在红色下面。如果我们所在的位置适当的话,还可以看见圆形的彩虹。

Ⅱ,为什么过年前要打扫卫生

1、春节为什么要大扫除,要从扫尘习俗的起源说起。 扫尘习俗起源于尧舜时代,从古代驱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中演变而来。到了唐宋时期,扫年之风盛行。据宋人吴自牧《梦粱录》记载:十二月尽士庶家不论大小,俱洒扫门闾,去尘秽,净庭户以祈新岁之安。至今民间流行着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的谚语。

2、这种习俗也来源于古代的传说,古代神话中颛顼有一个不争气的儿子,好吃懒做,平日穿很破烂衣服,喝很稀的粥。有一年除夕夜晚,他又冻又饿,死在屋角。所以,除夕这天,人们乘大扫除机会,把家里的破烂衣服和剩饭剩菜拿出来,在新的一年来临前倒掉,表示不让贫穷到家里来。

Ⅲ,鸡蛋腌一年多了为什么有出油的有不出的

第一步白醋泡鸡蛋:以后再腌制鸡蛋时千万不要直接放在盐水里了事,这样腌制出的鸡蛋不但不会出油,而且还容易腌制成臭鸡蛋,首先我们把清洗干净的鸡蛋放在盆里,然后再倒入适量的白醋,以淹没鸡蛋为准,这样泡上两个小时左右。把鸡蛋放在白醋里面泡的作用,一是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二是白醋可以软化蛋壳,这样腌制起来就更容易入味。

第二步准备汤料:这个汤料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比如你比较喜欢吃辣的,就可以准备花椒大料,然后加上香叶辣椒,加上适量的食盐和开水煮熟,等放凉后备用,如果你不喜欢吃辣的,就可以 不加辣椒,总之根据自己口味调制。

第三步密封鸡蛋:把用白醋泡制好的鸡蛋装在瓶子里,然后倒入放凉的汤料,在上面再加入一些姜片,然后倒入一些白酒,用保鲜膜把瓶口封好,这样15到20天左右,就可以吃到好吃又美味的咸鸡蛋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