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黑枸杞哪些人不适合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3:37

(一)黑枸杞哪些人不适合吃

1、脾虚胃弱者,脾胃功能较差,经常食用黑枸杞会影响消化功能。如肥胖、苔腻、怕冷和没有食欲的阴盛体质者也不适宜吃黑枸杞。脾虚胃弱者在燥热夏季食用黑枸杞会出现没有食欲、胃脘满闷、发酸的现象。

2、健康成人食用黑枸杞可以增强免疫力,但是便溏泄泻者食用反而会加重病情。便溏泄泻者经常性拉肚子,体质较虚,脾胃功能也较差,食用黑枸杞会加重腹泻的情况。

3、感冒发烧患者身体虚但是内火较旺,黑枸杞有较强的温热身体的作用,感冒发烧患者食用黑枸杞会导致身体不适并且加重病情。

4、炎症患者也是不适宜食用黑枸杞的,因为黑枸杞属于滋补类药材,并且能够温热身体,炎症患者食用黑枸杞不会对病情有所帮助,反而会使病情越来越严重。

(二)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1、平时有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者不宜喝牛奶。这些症状虽不是牛奶引起,但饮用牛奶后会使这些症状加剧。因此平时腹胀、多屁、腹痛腹泻的人不要喝牛奶。

2、腹部手术后的患者不宜喝牛奶。此类病人多有肠胀气,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肠内不易消化,发酵后可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功能的恢复。

(三)哪些人不适合喝羊奶粉

1、经常接触铅的人群:经常接触铅的人群是不适宜喝羊奶的,因为羊奶中的乳糖会容易导致铅停留在体内,从而引起人体铅中毒。

2、慢性肠炎患者:慢性肠炎患者是不适宜喝羊奶的,喝羊奶在肠道内可能会产生胀气,容易加重症状。

3、胰腺炎患者:患有急性胰腺炎的人会出现腹痛、恶心、发热、呕吐等症状,尿中和血液中的淀粉酶增高,如果喝羊奶的话,身体要消化羊奶,会加速胰腺酶的分泌,加重了胰腺的负担,加重了病情。

4、腹部手术者:患有腹部疾病做了手术的人群,像肠梗阻、胃溃疡等,不适宜喝羊奶,避免产生胀气,影响伤口愈合,甚至引起腹胀或加重腹胀。

5、急性肾炎患者:急性肾炎和肾功能衰竭患者是不适宜喝羊奶的,喝羊奶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可能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6、羊奶过敏者: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过敏原也有所不同,喝羊奶后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鼻炎、哮喘、荨麻疹等症状的人不适宜喝羊奶。

(四)哪些人不适合吃茴香菜

1、经常会出现痉挛疼痛的患者不适合吃茴香菜。

2、阴虚火旺者则不适合吃茴香菜。

3、过敏体质者也不适合吃茴香菜。

4、多食茴香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每天应以10克为上限。

5、小茴香性温,味辛,入肾、膀胱、胃经以及胞宫,可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常用来治疗中焦有寒、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部胀满作痛、脾胃气滞、疝气疼痛等。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