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宠物 > 正文

怎么挑选雏鸟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00

(1)怎么挑选雏鸟

1、观察幼鸟的5个主要健康指标:

食欲,如果还没断奶的,应该要有强烈而索食反应。可以将洗干净的手指弯曲轻轻防到嘴巴里面,就能看到幼鸟的索食反应。

精神,健康的幼鸟应该是十分精神,反应灵敏的。试试用手指作为移动物体,检查幼鸟是否会注视手指,精神好的幼鸟应该表现为十分活泼好动。

粪便,健康的幼鸟粪便绝对不能拉稀,肛门不能沾有大便。幼鸟虽然进食流质食物,粪便会比较多水分,但水分再多,粪便也应该是成条形,不应该出现松散情况。

鸣叫,健康的幼鸟应该有响亮的鸣叫,而不是一声不响。

外表,仔细检查鹦鹉整个身体,胸部肌肉是否饱满,体温是否正常,眼睛,鼻孔无分泌物,嘴巴合闭,无明显张嘴喘气现象,羽毛紧贴不松散,翅膀收紧不下垂,体表无外伤伤痕、骨折、扭伤情况,脚部4爪有力,无八字脚畸形脚。 当上述指标合格后,就可以判断为健康的幼鸟。

2、选择:贩运的鹦鹉有四种状态: 雏鸟;幼鸟(半毛);齐毛;成熟鸟。

(1)雏鸟:上市的雏鸟生长程度极不一致,从刚孵出的“肉砣砣”到羽毛已完全长齐的幼鸟都有。挑选时最好选羽毛已出大部分,翅尾已近齐的大窝雏。较易养活;

(2)幼鸟:选鸟时在判断,一定要注意观察并逗弄它,以确它它是否聪明。 标志是: 反应快。如你用手在它眼前一晃,它便立即随你的手转动头,并目视着你的手。又如,你去摸它的背(生鸟一定要叫一声“嘎”),它第二次看见手就会躲开;又如你换手时它马上反应,作出躲避动作等等。 眼睛转得快。这可能与它对外界的反应是相关连的。看它在变换动作时眼睛不停地眨动,而不是呆眉呆眼地盯着你。 不咬人。 聪明鹦鹉是不咬人的。

(2)怎么挑选护腰带

1、根据用途功能来挑选: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护腰带按用途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这里需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针对腰椎不适或腰椎疾病人群提供保护保健功能护腰带;而另外还有一种是专门为产后女性提供盘骨保护的护腰带,也称为束腹带;两种护腰带形状外表都非常相似,但作用却大相径庭,消费者在选购时必须看清楚产品的介绍和说明,以免买错了不适用的产品。

2、根据发热性能来挑选:我们知道,护腰带的最主要作用就是为了保护腰部,缓解疼痛,而市面上普通的护腰带由于不具备发热的功能,更多地只能起到一个加压和辅助支撑的作用,如果要想起到一定治疗和保健作用的话,最好还是选购具有自发热功能的护腰带,也就是大家常听说的托玛琳自发热护腰带,该护腰带的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在人体体温的激发下腰带能持续释放热量,对于腰椎疾病患者,特别是老年人的腰椎疼痛能起到很好的缓解和消炎作用。

3、根据材质面料来挑选:护腰带材质挑选的关键是看材质是否纤薄透气,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护腰如果不能通气透汗,那么穿在身上就成了一种受罪,目前质量好的护腰带一般采用医用透气材料作为面料,并添加网纹透气设计,而里料垫片则采用可拆卸的自发热垫片,满足不同季节气温的需要;另外纤薄面料也方便日常佩戴,不影响美观。

(3)芦柑怎么挑选籽少

1、看颜值,对于其他种类的水果来说,一般都是外形长得越好看,就会越好吃,但是芦柑不同,颜值高的芦柑口感并不好,所以我们在挑选芦柑时,就应该挑选那些长得丑的。

2、看果脐,口感好的芦柑果脐都是凹陷下去的,因为这样的炉甘糖分含量更大,所以吃起来就比较好吃,口感差的芦柑果脐就会凸出来。

3、观察颜色,优质的芦柑颜色为深黄色或者橘色,挑选芦柑是要观察仔细,因为有些商家会在芦柑表面进行打蜡处理,以次充好。表面颜色泛青色的芦柑,一般都是还未成熟的芦柑,口感不佳,而颜色呈现苍黄色的芦柑也不能买,因为它已经不新鲜了。

4、闻味道,优质的芦柑,即使隔着皮也能够闻到很浓厚的的果香,所以在购买芦柑时,可以拿起来闻一闻,如果感觉果香味浓郁就可以选购。

5、感受芦柑的弹性,用手指轻轻按压芦柑表面,新鲜的芦柑一般都很有弹性,库存的芦柑则会显得有些柔软,购买时应选择前者。

6、根据大小挑选,在选购芦柑的时候,尽量挑选个头稍微大一点的,但是不要特别大的,因为特别大的芦柑很可能用了激素。

(4)怎么挑选宜兴紫砂壶

1、从质地上来进行挑选

紫砂,学名含铁质粘土质粉砂岩。主要成份是:高岭土、云母、石英,并含有数十种氧化金属,其中含氧化铁8%左右;紫砂壶烧制成器温度在1100℃~1200℃之间,此时,氧化铁熔化,在壶体上形成了肉眼看不到的气孔,其孔径为0.02毫米,形成了紫砂壶出气不出水的特点。

茶叶中含有两种物质:茶碱和茶多酚。茶碱口感苦,茶多酚口感涩,这两种物质经高温浸泡会迅速释放,使茶汤苦涩;而紫砂壶这种出气不出水的特点可降低壶内温度,使这两种物质逐步释放,达到茶汤香韵皆佳的效果。这就是紫砂壶适合泡茶的主要原因。

2、从制作工艺来进行挑选

灌浆工艺:利用石膏的吸水性,将含有石蜡的泥浆加热注入石膏模中,冷却后将石膏模脱开,便可得到壶坯,经镶嘴、把并脱蜡后烧制成壶。但是由于灌浆所需紫砂颗粒至少要在200目左右,则使紫砂壶失去了应有的透气性。灌浆工艺特别适合于大批量的生产且成本较低,所以比较容易满足茶艺市场的要求。

模具工艺:把拍打好的泥片放入石膏模内成型,取出后再精加工、烧制,这种工艺有助于茶壶造型规范,但同时也使一些工匠在学会打泥片之后,就不再需要学习打身筒,镶泥片的技艺,凭借着石膏模便可制作茶壶了。也正是这样,紫砂艺术遭受到挑战,创新精神被极大地打击。由于模具壶造型呆板,缺乏神韵,手工技艺含量低,也只可作为一般茶具或工艺品使用。

3、从器型来进行挑选

怎么挑选宜兴紫砂壶?还可以从紫砂器型来进行挑选。圆器造型讲究圆、稳、匀、正,并要求柔中寓刚;方器要求方中寓圆,线面挺括平正,轮廓线条分明。

花壶:以仿生为主,表现自然界动、植物及生活中的形态,别具情趣。

筋囊壶:是通过线与线的交织与结合,给人予美感。

挑选紫砂壶的基本要求是,筋纹随着造型形体的变化而深浅自如,线条纹理清晰。总之,造型是见仁见智的,喜欢它,它就是一种美。

4、从寓意来进行挑选

寓意美中国人喜欢以物咏情,以物铭志,所以每一个制壶名匠都力求以自己作品表现情思。如斑竹提梁壶,造型取自竹段,壶钮被作者巧妙制作成知了,利用知了与竹子的谐音,传递了孔老夫子知足常乐的古训。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