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熏酱鸡腿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25

(一)熏酱鸡腿怎么做

1、新鲜鸡腿、茶叶、米,调料:黄糖、葱、姜。

2、新鲜鸡腿1只,茶叶10克,米适量,黄糖适量,葱姜适量。

3、先把鸡腿洗净,晾干水,然后加入盐和干柠檬片按摩,让味道进入鸡腿及让肉质更加嫩滑,然后放进冰箱冷藏一天。

4、鸡腿冷藏1天后,放在室温下解冻,然后在锅里放进开水,把火调到最小,不要让水滚开,只让它保持一定的温度。然后放入葱姜。

5、在锅的水中加入李锦记的双茶老抽,把鸡腿放进水中浸泡,慢慢让它浸熟。

6、把米炒香,然后在锅里铺上锡纸。

7、把炒好的米,茶叶,黄片糖及适量的五香粉放在锡纸上。

8、放上不锈钢架子,然后放上鸡腿,盖上盖子,用大火熏制5分钟。

9、5分钟后,挡不住的色诱的鸡腿就上桌了。

(二)广西马松糕怎么做

1、把隔夜浸泡好的大米和黄小米淘洗干净,沥干。

2、放入研磨机里去打磨成粉。

3、把糯米粉倒入大米粉中搅拌均匀。

4、取适量的白糖,打磨成白糖粉。

5、把白糖粉加入到混合粉中,搅拌均匀。

6、混合粉过筛(剩下的粗颗粒可以拿去再打一遍,也可另行处理)。

7、容器里刷上一层食用油。

8、铺上适量的枣子,瓜子仁和枸杞。

9、铺上一层混合粉。

10、再铺上一层豆沙(豆沙铺几层根据容器高度来)。

11、再铺上一层混合粉,用筷子沿容器边口抹平。

12、蒸锅入大量的水,煮沸。

13、把容器置蒸格中,上锅整35-45分钟(时间根据容器的大小来调整)。

14、出锅食用。

(三)西胡芦怎么做好吃

1、材料:西葫芦一根,蒜末,油,盐,鸡精等。

2、西葫芦买回来后,用刷子洗干净,切成片(片不宜太薄,西葫芦很容易出水)。

3、大蒜3-4瓣拍碎切成蒜蓉。

4、起油锅,小火爆香蒜末,下西葫芦爆炒,等西葫芦软了加点盐(最好稍微放点糖),鸡精就可以出锅,西葫芦炒时容易出水,翻炒时间不宜过长,盛出即可。

(四)花骨鱼怎么做好吃

1、食材:花骨鱼2条、植物油60ml、豆瓣酱1勺、姜1块、蒜3-5瓣、大葱1棵、花椒1勺、老抽1勺、酱油1勺、醋半勺、盐小半勺、小米椒6个、料酒1勺、香菜2支。

2、首先将买来的鱼内脏和鱼鳃去除,清洗干净后,用刀在鱼身上划出几道口,方便入味。

3、接着将小米椒,姜,葱,蒜和香菜洗净,切好装盘备用。

4、将植物油倒入锅中烧热,放入花骨鱼,煎至鱼表面金黄,翻面继续炸,炸好后先把鱼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盘子上。

5、用油锅烧油,放入豆瓣酱,等香味出来后,再放入葱,姜,蒜,花椒和小米椒,翻炒出香味。

6、将煎好的鱼放入调料锅中,翻炒一会,再加入料酒,老抽,酱油,醋和盐,加适量开水大火煮沸,最后小火收汁,撒上准备好的香菜即可。新鲜美味的花骨鱼就这样出炉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