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泡椒魔芋怎么做才正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43

1)泡椒魔芋怎么做才正宗

1、食材:魔芋适量、青椒适量、红辣椒适量、泡脚适量、大蒜适量、葱适量、生姜适量。

2、准备好食材,辣椒都切成小段,蒜切末,姜切丝。大葱打成斜刀。

3、魔芋洗干净,切成大小适中的片。

4、魔芋随凉水入锅,大火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去碱味(水多点)。

5、煮好后,捞出放清水中冲洗浸泡一会儿捞出来沥干水份。

6、热锅到油,油温3层熟。下葱姜蒜翻炒均匀,炒香。

7、放入泡脚翻炒几下,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泡椒水继续翻炒爆香。

8、之后加入辣椒翻炒均匀。

9、最后当辣椒炒香后加入魔芋,加入适量的调味盐,快速翻炒。

10、泡椒魔芋出锅装盘,最后完成。

2)腌鸭子怎么做才好吃

1、腊鸭1/2只,连藕2节,米酒30Ml,生姜3片,白胡椒粉3g,小葱2段,盐3g。

2、连藕洗干净,除掉节蒂,切割成棱形块。腊鸭用冷水清洗干净表层残渣,再剁碎适度一小块。

3、将切完的腊鸭块放进开水中汆煮约5分鐘,捞起来控干水份,再用流动性的水清洗干净表层白沫子。

4、将腊鸭块放进煲中,添加1000Ml水、小葱段、老生姜片,火烧开,并持续去掉表层白沫子。

5、在煲中加入米酒,接着添加切完的藕块,改成文火再次煲煮约1钟头。

6、起锅前添加盐和白胡椒粉调料就可以。

3)白切鸡怎么做才好吃才嫩

1、将三黄鸡洗净,放入锅内,倒入冷水,差不多与鸡身齐平,倒入少许料酒去腥,开中火先煮15-20分钟。

2、时间到后,打开锅盖,用筷子插入鸡身最厚的地方,鸡腿,若有血水渗出,代表还未熟,若没有,则基本熟透,稍微再盖锅盖煮一会儿,关火,记得不要记着开盖,焖5分钟。

3、然后取出一整只鸡,晾凉,凉了切的时候肉不容易散。当鸡肉还带一些余温时,可切鸡摆盘了。

4、我们可以用酱油、姜丝、香菜、香油调制白切鸡的蘸酱。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