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娱乐 > 正文

什么是榫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8:02

一.什么是榫卯

1、榫卯是古代中国建筑、家具及其它器械的主要结构方式,是在两个构件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的一种连接方式。凸出部分叫榫(或叫榫头);凹进部分叫卯(或叫榫眼、榫槽)。

2、其特点是在物件上不使用钉子,利用卯榫加固物件,体现出中国古老的文化和智慧。

二.什么是心悸

首先、心悸,中医病证名。是指病人自觉心中悸动、惊惕不安、甚则不能自主的一种病证。多因体虚劳倦,情志内伤,外邪侵袭等,导致心神失宁而发病。其病位在心,根据病证的临床表现,应分辨病变有无涉及肝脾肺肾,是涉及一脏,或病及多脏,心悸病机有虚实之分,故治疗上应分虚实,虚证分别治以补气、养血、滋阴、温阳;实证则应祛痰、化饮、清火、行瘀。

其次、本病以虚实错杂为多见,且虚实的主次、缓急各有不同,故治当相应兼顾。同时,由于心悸以心神不宁为其病理特点,故应酌情配入镇心安神之法。

最后、心悸的病因主要是平时体质比较虚弱,而且也有的时候是饮食不注意或是感情受伤后出现的,在得病后,我们要重视平时身体和心情的调理,特别是要注意平时的时候进行必要的运动。

三.什么是故事里的童话故事

1、童话故事,是指儿童文学的一种体裁,是一种具有浓厚幻想色彩的虚构故事,多采用夸张、拟人、象征等表现手法去编织奇异的情节。幻想是童话的基本特征,也是童话反映生活的特殊艺术手段。

2、童话主要描绘虚拟的事物和境界,出现于其中的“人物”,是并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讲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童话中的种种幻想,都植根于现实,是生活的一种折光。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