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椿芽怎么做才香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8:49

(1)椿芽怎么做才香

1、凉拌香椿芽

凉拌香椿芽这道菜是采用最纯天然的做法,直接就可以品尝出椿芽所带有的特定香味。这种做法也是从古至今做法最为纯正、传统的方式,在古代人们就已经有了这种方式。就看看小编是怎么做的吧!

(1)食材:香椿芽一把,豆腐300克、大蒜、生姜、大葱、香油、鸡精、食用盐

(2)将市场上买的新鲜椿芽或者是自己在山上采摘的椿芽清洗干净。

(3)将锅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等至清水烧开沸腾,就可以将椿芽放在沸水中小火焯上1分钟捞出,并将其切成细碎。

(4)大葱切成细碎,大蒜和生姜也按照相同的方法。

(5)将豆腐用清水清洗一遍,将其切成小块备用。

(6)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根据自己的口味制定相应的佐料,然后将其味道搅拌均匀就可以直接吃了。

2、椿芽炒蛋

椿芽炒蛋就是小时候的美味了,这道菜很具有回忆意义。在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中,不管是在高级酒店还是平民饭店都很难再一次看到这样的做法。小编相信,很多的人是没有吃过这道菜的,既然这样就跟随小编一起做一做这道菜。

(1)食材:椿芽300克、新鲜鸡蛋2个、小葱30克,食用盐、香油(山胡椒油)、花生油。

(2)将市场上买的新鲜椿芽或者是自己在山上采摘的椿芽清洗干净。并且将其切成小段备用。

(3)将鸡蛋打碎,并且用筷子将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可以撒上适量的食用盐与胡椒粉。

(4)将切好的椿芽和鸡蛋倒在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再一次放入适量的食用盐和鸡精。

(5)锅中烧热,放入合适的花生油,等到油温有了一定的温度就可以将搅拌好的椿芽和鸡蛋倒入在锅中,小火翻炒均匀,并浇上一些香油或者是花生油。就可以直接出锅了。

3、酥炸香椿

酥炸类的食物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就可以吃到,比如说一些简单的炸薯条,但是这些食物的热量很大,很容易就导致了人体发胖,并且在外面吃的还很不干净。对此,小编就大力向你推荐这道酥炸椿芽,既包含了最美味的椿芽的香味,又可以保留住椿芽的营养。

(1)食材:椿芽400克,淀粉适量、鸡蛋、面粉、啤酒、食用盐、鸡精、食用油

(2)选取最嫩的椿芽作为主要食材,将其他老叶去掉,清洗干净备用。

(3)用一个合适的容器将鸡蛋打入到碗中,加入啤酒、面粉、淀粉、鸡精、食用盐搅拌成糊状备用。

(4)把之前清洗干净的椿芽苗一根一根地用筷子蘸兑好面粉糊。

(5)在锅中加热,倒入整个锅的三分之一的色拉油,将沾有面粉的椿芽放在锅中小火炸。炸到舒脆、金黄就可以直接出锅。整道美味就做好了,还可以在炸好的椿芽上加上之际喜欢的酱料。

(2)葱花肉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猪夹心肉250克,猪网油300克,葱50克,淀粉50克,面粉100克,盐3克,料酒3克,鸡精2克,色拉油1000克。

2、将猪肉剁成肉末,葱切成葱花,加盐,酒,鸡精,水,入碗搅拌。

3、取猪网油摊开,将肉末摊在网油上,包成一块厚片,收口时用面粉粘牢。

4、碗内加面粉,淀粉,盐水等制成糊。

5、锅烧热倒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将包好的生品挂糊,放入油中炸,炸至金黄色捞出,尽量把油滴尽后,用刀切成条状,可配番茄酱一起食用。

(3)冬瓜怎么做才好吃

1、冬瓜250g ,花椒1个,火麻油1小勺,食盐1小勺,姜适量。

2、准备食材,冬瓜、姜片、花椒粒。

3、将冬瓜洗净切片。

4、将冬瓜放入锅中,加水。

5、放入姜片、花椒粒。

6、大火煮开,转中火,将冬瓜煮熟

7、放入2滴火麻油、少许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