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食堂毛利率计算公式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27

①食堂毛利率计算公式

1、计算成本的公式是:成本=售价×(1—毛利率)

例:已知毛利率为36%,售价为126.36元,成本应是多少?

解:成本=126.36×(1—36%)=80.85(元)

2、计算毛利率的公式是:毛利率=(售价—成本)÷售价×100%

例:已知成本为2.67元,售价为3.93元,毛利率应为多少?

解:毛利率=(3.93—2.67)÷3.93×100%=32%

3、计算售价的公式是:售价=成本÷(1—毛利率)

②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区别

1、适用法律不同,个人独资企业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设立,个体工商户按照《民法通则》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定设立。

2、个人独资企业只能由个人出资设立,而个体工商户既可以由一个自然人设立,也可以由家庭出资设立。

3、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只有在企业设立登记时明确以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的,才依法以家庭共有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而个体工商户的债务如属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如属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

4、个人独资企业是经营实体,是一种企业形态,个体工商户不采用企业形式。一般认为属于“个人”。

③个人成长心路历程感悟

1、人生的真谛在于奋进和拼搏。胆略、毅力和信心三者具备,就没有什么事情做不成。青年人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鸿远志向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2、青年人应该有远大理想,有理想才能坚定信念,这是走好人生道路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也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青春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中有句经典台词:“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超级女生”歌手张靓影《梦想》这首歌里也唱道:“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爱国名将吉鸿昌也讲过:“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无产阶级革命先驱萧楚女说过:“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做为新时期的青年,就应当自觉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和追求高远的人生价值,既要有仰望星空、登高致远的浪漫情怀,更要有苦学实干、厚积致远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需要、人民的要求有机结合,创造永恒的青春、书写不朽的篇章、成就精彩的人生。

3、人的精神世界犹如一座大厦,缺少支柱就会倒塌,而理想信念就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我们生活的时代,我们人生的奋斗,需要我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鸿远志向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理想追求,这样我们才能不愧对这个时代,我们才能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找准人生的位置、校正人生的座标、实现人生的价值。

④个人营业执照如何注销

1、先找到营业执照正副本,当初发放的是正副本,注销时须将正副本原件上交。如若丢失,则需要在当地报纸上发布遗失声明。

2、办理注销还需要经营者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必须是本人的身份证。

3、如若本人现场来不了,可以委托代办,但必须出具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

4、清税证明,办理注销前,先看一下执照是否为两证合一的执照,如果执照上印的是注册号,则不是两证合一的,不需要开清税证明。如果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则是两证合一,需要开具证明。该证明在国税或地税开具。

5、手续准备齐全,就可以办理了。办理地点为辖区工商所。部分省市已经统一安排至行政服务中心。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