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七零八落是指什么动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32

1)七零八落是指什么动物

1、七零八落打一生肖的谜底是生肖“鸡”。俗语中的七零八落九长齐形容的是禽类或者鸟类等有羽毛的动物,经过七八月份的掉毛,九月份换上了鲜艳的新羽毛,而十二生肖中只有鸡是有羽毛的,所以这个题目的谜底是生肖“鸡”。

2、七零八落是个汉语成语,它的意思是指原本又多又整齐的东西,现在变得零散又稀疏了。这个成语出自宋代惟白写的《建中靖国续灯录》。与它意思相反的词语有井井有条、浑然一体等等。

3、相传鸡王本来是个争强好胜的动物,整体打架斗殴,于是玉帝就没有将她评选为十二生肖,后来鸡王看到被封为生肖的马受人宠爱,羡慕得很,于是痛改前非,每天用自己的金嗓子喊人们起床,为人类做出贡献,后来玉帝看到了鸡王的改变,于是鸡王也当上了十二生肖。

2)什么动物在工作后领不到薪水

1、答案:蜈蚣。

2、解析:因为成语【无功不受禄】,蜈蚣谐音无功!

3、蜈蚣为陆生节肢动物,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每一节上均长有步足,故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龙、百脚虫、少棘蜈蚣、吴公、蝍蛆等,是一种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陆生节肢动物。常见的蜈蚣有红头、青头、黑头三种。红头的背部呈红黑色,腹部现淡红色,足为淡橘红色或黄色。青头的背部和足部呈蓝色,腹部淡蓝色,体型小,长度约为红头蜈蚣的二分之一。

3)什么动物吃仙人掌都不扎嘴的

1、骆驼嘴里长满圆锥形的“肉刺”,吃仙人掌也不用吐刺。

2、原因解析:至于为什么骆驼不怕仙人掌的尖刺,这就要说说骆驼嘴巴的神奇构造了。它和我们人类不同,我们人类的嘴巴全身最柔软的地方,而骆驼的嘴巴却是皮糙肉厚。骆驼嘴里的皮特别厚而且硬。仙人掌的刺虽然硬,但也刺不穿骆驼嘴里厚厚的皮。骆驼的嘴里还长了一些圆锥形的乳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乳突会慢慢的角质化,最后变得极其坚硬。所以在嚼仙人掌的时候也没有一点阻碍。

4)什么动物最容易摔倒

1、因为狐狸狡猾(脚滑)。

2、狐狸属于食肉目犬科动物,又叫红狐、赤狐和草狐,大部分狐狸具有刺鼻的味道,由尾巴根部的臭腺放出。狐狸身体纤瘦,毛长且厚。体长加尾长60到90厘米左右。狐狸毛茸茸的尾巴是头部和身体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尖嘴。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