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家常白馒头的做法窍门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21

1:家常白馒头的做法窍门

家常白馒头的做法窍门简述如下。

1、酵母溶入约1/3的温水中,搅拌均匀;

2、把酵母粉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匀;

3、将剩余的温水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成棉絮状;

4、用手揉面,揉至面团表现光滑;

5、面团放到容器中盖好盖子,或表面盖上潮湿的屉布,放在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时间长短随环境温度高低不等;

6、发好的面团内部是均匀的蜂窝状;

7、案板上撒少许薄面,将发好的面团反复揉;

8、揉到面团表面光滑,切开面团,如果切面有气孔,需继续揉;

9、揉至面团的切面光洁无气孔;

10、将面团整形成长柱形;

11、将面棒切成等量的剂;

12、用手来回搓揉,整形成圆圆的馒头状;

13、馒头生坯底部沾些面粉,放在盖帘上,每个之间留出距离;

14、生坯表面盖上潮湿的屉布,继续发酵,使生坯再次涨大;

15、发酵约20-30分钟,轻轻按压表面可感觉有弹性即可;

16、蒸锅内铺上潮湿的屉布,将馒头生坯放入,留出距离;

17、锅盖盖好,如果锅盖不严,最好用布将锅盖边缘包起来,防止漏蒸汽;

18、大火烧开蒸锅内的水后,转中火蒸25分钟。关火后,放置3-5分钟打开盖子即可。

2:网红馒头的做法

1、其实做法很简单,比较特别的就是用胡萝卜汁拌的面,只要蒸过馒头的人都应该都能学会的,把胡萝卜汁面团擀成面饼,用刀把边上切一下,切好后,把边上,3个一组,把它捏起来。然后取一个白面团,把它擀一下小一圈的面饼。

2、把它放在红萝卜面饼上面,接下来还需要一个黄色的面饼,把黄色的面饼切成细条,然后把切好的面条,放在上面。在这些空间里面放上一点黑芝麻,算是完成了。胡萝卜中富含一种叫胡萝卜素的物质,它对皮肤、视力和正常免疫功能都很重要,这正是胡萝卜营养价值的重要体现。

3、看起来就像一个个漂亮的向日葵,孩子看见了,绝对会很喜欢吃的,不信的话你就试试看吧,我孩子每次都能吃两个以上。

4、以前的时候我孩子基本上都不吃馒头的,自从做了这个以后,他就爱上了面食,面食的主要成分是小麦,而米、粥的主要成分是水稻。让宝宝经常吃面食,可以丰富主食的结构,让营养更均衡。

3:双色刀切馒头的做法

1、食材:黑圈面粉200克、白面粉200克、温水300克、酵母4克。

2、每一份面粉都用温水约150克融化2克的酵母来和面合成光滑的面团,饧发2倍大。

3、大约1小时面发好。

4、同样,黑全麦粉也一样发好。

5、饧发好的面团揉匀排气松弛5分钟。

6、把每个面团都擀成相等的长方形薄片状。大约半厘米厚。

7、两张面粉饼叠加在一切,我用的是白面粉包裹全麦粉,可以换过来。

8、卷起,卷的时候不用使劲卷,但也不要有松弛空隙。

9、卷好的面卷移至一个木制案板上,手起刀落,用力剁成小面剂子,整理好。

10、放入蒸箱,上汽后蒸15分钟即可。

4:红糖枣馒头的制作方法及配方

1、将红枣去核,放入破壁机中,加220ml水打碎成红枣泥。

2、将红枣水倒入一个深盆中,加入红糖一起搅拌溶解。(如果是块状红糖常温水是不好溶解的,需要用开水溶解,所以开始打红枣泥就要用开水哦)

3、倒入红薯粉搅拌溶解。加红薯粉是为了馒头更软乎,没有的话可不加。

4、将400克面粉倒入。

5、倒入4克酵母。一般面粉和酵母的比例为100:1,所以400克面粉用4克酵母就可以哦。

6、将面粉搅拌成絮状,再揉成光滑的面团,盖好发酵。

7、面团发酵到2倍大后,取出面团排气,将面团擀薄再卷起,切成均匀小块。

8、蒸锅层放一层油纸(或者刷一层油)防止粘底,摆上小面团,不要摆太密了,相互间要留点空隙哦。

9、盖好醒发15分钟,大火蒸20分钟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