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咋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2:35

(1)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咋办

1、复读,如果成绩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复读的准备,在好好努力复读一年争取上个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机会参加高考上个好的大学。复读的话知道自己的弱项在哪里,参加过一次中考的话再次复读心态也会稳定很多。

2、职高、中专,这应该是很多有家长的选择,认为可以对口升学上大专,幻想着毕竟将来也是专科,应该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点,但恰恰相反的是这条路是需要慎重选择的。很多职高和中专受到国家制度的弊病,教学质量实训设备都是很滞后的,这也是什么国家会提成全名技能训和鼓励职业教育发展。这个职业教育不是指中专而是技能类院校。

3、技校,现在的社会学历和技能一样重要,所以国家大力鼓励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训的口号。考不上高中选择一个好的技校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一定要从就业、口碑、师资、环境等多个方面仔细考察。选择好的技能拥有一技之长。

(2)立定跳远训练方法初中生

1、手脚配合,摆臂用力,脚用力往后蹬。一般摆臂三下,摆臂用力,第三下摆臂到身后时,脚用力蹬,之后手臂自然上摆下摆。在空中时,身体展开放松,落地时脚跟先落地,因为要脚跟努力往前伸,伸的远,跳的会远很多。

2、尽量跳的高。跳得高,在落地时脚向前伸,可以跳的更远,跳凳子可以让你跳的更高更远。跳远刚开始进步比较大,之后要勤加练习才会有突破,所以不能偷懒。练习时也要注意拉伤,先热身再跳远。

(3)初中生如何进行期末复习

1、初中期末复习,先梳理一下自身学习情况,以课本为基础,结合自己做的笔记、试卷、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具体的去一点一点的去攻克、落实。哪块内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点时间,复习的时候要系统化,不要东一下西一下,最后啥都没复习好。

2、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阅读速度提高5、6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如果你的阅读、学习效率低的话,可以好好的去练习一下。

3、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4、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遇到错的题(粗心做错也好、不会做也罢),最好能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错题集要归类),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保证不再同样的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