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9:38

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

1、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蓝鲸。

2、蓝鲸是鲸之冠军,亦是现今地球上最大的动物。最大者(雌性)长达33.5米,重达190吨。

3、蓝鲸是目前人们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体重相当于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个人的重量的总和。

二.世界上最大的螃蟹

1、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杀人蟹。

2、杀人蟹是生活在日本东南沿海海域中的奇特生物。这种蟹叫“甘氏巨螯蟹(Macrocheira kaempferi)”,是一种生活于西北太平洋海底的大型蜘蛛蟹,也是已知世界上现存体型最大的甲壳动物,由于食腐而得了一个“Dead Man Crab”的英文俗名,导致中国将其翻译为食尸蟹,最终被谣传为“杀人蟹”。实际上它无法杀死人类,但擅长对付鱼类,甚至食谱里有鲨鱼。

三.世界上最大的甲虫

1、世界上最大的甲虫是泰坦甲虫,又名巨甲虫、泰坦大天牛,主要生活于哥伦比亚、秘鲁、圭亚那、厄瓜多尔和巴西中北部的热带雨林中,是世界上最神秘的生物之一。它们有着强有力的下颚,木铅笔都能被它们一口咬断。

2、甲虫是鞘翅目昆虫的统称,属有翅亚纲、全变态类。身体外部有硬壳,前翅是角质,厚而硬,后翅是膜质,如金龟子、天牛、象鼻虫等。多数种类属于世界性分布,本目中许多种类是农林作物重要害虫,与人类的经济利益关系十分密切。

四.世界上最大的记数单位

1、最大的计数单位是“载”。按照万万为亿,亿亿为兆律,“载”是“正”“正”的乘积,不难推算“载”是一个有4097位的数。

2、我们常用的是十进制计数法,所谓“十进制”就是每相邻的两个计数单位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大单位等于十个小单位,也就是说它们之间的进率是“十”。

3、计数单位应包含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两大块,并按以下顺序排列:……千亿、百亿、十亿、亿、千万、百万、十万、万、千、百、十、个(一)、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千分之一……整数部分没有最大的计数单位,小数部分没有最小的计数单位。写数时如果有小数部分要用小数点(.)把整数和小数分开。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