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正文

约酒店两人一个可以不登记身份证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16

Ⅰ:约酒店两人一个可以不登记身份证吗

约酒店两人一个不可以不登记身份证,必须一人一证,忘带身份证的可以去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明,有同样的法律效应。

酒店住宿的相关法律规定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六条: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对住宿的旅客不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将危险物质带入旅馆,不予制止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2、《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十四条:

旅馆接待住宿必须登记。登记时,应当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逐人如实登记住宿人员的姓名、性别、民族、住址、有效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以及入住、退房房号及时间等信息,住宿人员为境外人员的,还应登记其国籍(地区)、出生日期信息。登记的信息应当通过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实时传输报送公安机关。

Ⅱ:身份证黑名单怎么解除

1、身份证被加入黑名单有诸多原因,需要弄清楚被黑是如何造成的,才能够有针对性的处理。

2、常见的被黑大部分为电信运营商和银行,主要是由拖欠话费数额较大、未按约定及时偿还购机款;信用卡套现或恶意透支等导致。

3、拖欠话费只要还清并缴纳滞纳金后,还有商讨的余地。如果被银行加入黑名单就麻烦了,那就意味着征信受损,直接后果就是休想再从银行贷到一分钱。

4、要解除银行黑名单,就必须按时足额还款,并且在欠款还清后,继续使用24个月,以期用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因为征信报告上只显示最近24个月的记录。

Ⅲ:寄身份证用什么快递好

1、一般情况下快递都可以寄身份证,但是邮局规定身份证只能采用EMS特快专递方式邮寄。EMS是邮政特快专递服务,由万国邮联管理下的国际邮件快递服务,在中国境内是由中国邮政提供的一种快递服务。

2、EMS业务在海关、航空等部门均享有优先处理权,它以高质量为用户传递国际、国内紧急信函、文件资料、金融票据、商品货样等各类文件资料和物品。

Ⅳ:坐高铁没带身份证怎么进站

1、先寻找售票大厅是否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自助终端机,然后在机器上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根据提示进行进行人脸识别,之后就可以调出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最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2、如果没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自助终端机,可以想想用其他文件取缔,比如你身上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凭证。当没有身份证时,也可以使用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户口本、驾驶证、临时身份证明、护照,军人相关证件等。

3、公安制证窗口(一般在售票大厅),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且请他给一张单子,需要填上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日期等。填好后把照片和单子都交给窗口工作人员,然后他会盖章后把单子返还给你,这就是你的临时身份证明了(提示:只在办理当天有效)。

4、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到最近的公安局或高铁站派出所进行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它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另外时间效力:公安机关颁发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15天,可用于购票、取票和坐车。

5、拿到盖好章的身份证明到非二代身份证窗口买票或者取票,取票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和订单号,进高铁站的时候只能走人工验证通道。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